喜歡的人留下的遺書

兩個月前,喜歡了五年的人自殺了 那天早上睡醒,我收到了朋友A的電話 A:我先跟你說 你要好好平復心情 A停頓了一下 深吸了一口氣 A:XX去世了,今天剛接到他家人的電話 我錯愕地跌坐在沙發上,我回她一句“怎麼可能” 就掛掉電話。我抱著抱枕哭了很久,哭到睡著… 那種心無力的衝擊只有我自己可以感受到。 她是我大學時期唯一喜歡的人,很溫柔體貼,像小太陽一樣溫暖著大家。她博學多才,一起出門的時候,她就是行走的百科全書,我不知道的她幾乎都知道。她很會下廚,因為她母親是泰國人,只要一開口,隨時都可以吃到超正宗泰式料理。對了,她還超會照顧人,認識她的人幾乎都會誇贊她。 有一天,朋友A邊吃著她做的湯麵邊說: “誰能成為你的女友一定很幸福!” 她:“我一直都有呀,有機會帶來給大家認識。” 這句話說出來的那刻,有的人驚喜也有的人震驚,還有我,難 過 到 爆。 我們這群朋友損她為何不早說,她也只是笑嘻嘻地帶過。當然,給予祝福之後回家還是有大哭一場,但是這艘船,卻怎麼也下不來,還持續了五年。我把喜歡她這件事藏在心裡沒有告訴任何人,一直以朋友的身份跟她相處。至少這樣,我們可以很長久。後來畢業,她回國發展,還記得送她去機場的那天,她對我說:“我很開心有妳這個朋友,這四年來真的很謝謝妳!希望友誼長存。” 兩年前的一場車禍帶走了她女友,而她活下來了。知道這件事之後,我們幾位買好機票,以最快速度去到她那邊。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哭,當下能做的只有緊緊把她抱在懷裡,讓她好好哭一場。我們溝通好幫她處理女友的後事,盡最大努力去幫助她。這場意外錯於一個酒駕司機,但她卻把錯歸於自己。她一直問我們為何死的不是她,也對我們說,如果自己再謹慎些,女友就不會去世了。我們都知道這不是她的問題,但不管怎麼安慰她還是都聽不進去。 那之後她繼續留在泰國,我們會時不時打電話跟她聊天,每個人都想幫助她走出來。車禍發生後的快一年半,她開始有在慢慢變好,重新有了新的目標,我好似看到從前的小太陽回來了。我們都為她感到開心,她真的熬過了那段痛苦的日子。今年,她主動約我們出國玩,我們各自排好假,充滿期待像去畢業旅行一樣。 旅行中,她帶了一台相機。她不是個愛拍照的人,但那時候不管走到哪裡,都要拉著我們一起拍照。在我們旅程的最後一晚,她敲了房門走進來,坐下來問我說: 她:我想用這台相機跟妳拍張照,可以嗎? :當然好啊 為何這麼突然~ 她:旅程很開心,要好好記錄下來以後來回憶! :我想我也會一直記得跟你相處的時光。 在機場互相道別時,她說照片洗出來了要寄給我們。可最後,我等到的不是照片,而是她自殺的消息。告別式上,我看見很多陌生的面孔,他們都在哭,都在為她的離去感到難過。她的人緣真的很好,我想她看見這麼多人出席,心裡會很欣慰吧? 結束後,她的弟弟找到我, 弟弟:“姐姐有留下一些東西,囑咐我交給你們。” 那是幾個信封,上面寫著她給我們各自的外號。裡面是一張手寫信,還有那次,她說好要洗出來的照片。總共有29張,也剛好是我的生日日期。每個朋友拿到的信封顏色、照片和片數都不一樣。她真的是個心思細膩的人,每個人都要特殊才可以。 信的開頭,是“希望看到這封信的妳,拜託不要哭,請祝福我。”原來她都沒有變好,她努力了很久卻始終走不出來,因為對我們感到愧疚,她才主動約上這場旅行,想完美地畫上句號。難怪她會帶那台相機,難怪那場旅行中她一直有說不完的話,難怪她拼命地想留下什麼一樣。 信里,她道了很多次歉,包括失約告五人演唱會,失約下一次的香港旅行,還有,失約自己沒能看見我結婚的樣子。我很自責沒有及時發現她的不對勁,但同時又為她的解脫感到欣慰。或許跟著女友一起走,才是她真正想要的。我控制不住地哭著讀完那封信,她依然是這麼溫柔的人,就算離開,還是想留下最好的一面給我們。她盡可能的打理好自己的事情,才走上這條路。 - 我想對她說: “我喜歡妳,這五年來從沒說出口的話。謝謝妳教會我勇敢,教會我做泰式料理,教會我好好愛自己。我生氣妳,那天跟我單獨拍照時沒告訴我要整理好頭髮,所以顯得我很狼狽耶!妳自由了,解脫了,去到妳想去的地方了,那裡一定很棒。叔叔阿姨特地把妳和女友葬在一起,我們還弄了一個小墓碑給你們養的小貓咪。這下,妳們一家三口就可以團圓了。” “Y,若有下輩子,再當我的好朋友吧”
愛心
嗚嗚
跪
2543
5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