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已過空窗期的話 HIV篩檢需要重複做嗎?

🟢🟢【摘要】🟢🟢 距離上次危險性行為已過 3 個月(確切數字 87 天),已完成HIV ag/ab combo篩檢並且結果為陰性,但是感染科醫生說這種東西要測兩次甚至三次才準,也就是說要我從今天起,再等三個月後去測第2次篩檢、測完後再等三個月做第3次篩檢,等於是性行為後的3個月/6個月/9個月都要做才會準 🔵🔵【全文】🔵🔵 上週感覺有痔瘡就去看大腸科,但醫生說疑似是菜花所以就轉介感染科安排了全套性病篩檢,從那天之後就一直在焦慮等待結果,好不容易今天出結果了,醫生又說什麼一次不一定準確之類的,要兩次或甚至是三次,等於說我還要再焦慮三個月甚至六個月..... 我自己有上網爬文以及致電AIDS諮詢專線了解一下衛教資訊,得出的結論是,我的那些性活動也並非高傳染風險行為。自從我兩年前做過篩檢後,我的主要性活動列表如下 👉 ( A ) 兩次肛交(我是0),兩次對方均沒有完成射精,有戴套(不敢肯定,但印象裡有) 👉 ( B ) 一次口交(我是幫別人口交的),但沒有含住對方的生殖器,沒有接觸馬眼,主要是我的嘴部接觸到對方的陰莖柱狀體區域,但對方可能有前列腺液流到陰莖柱狀體區域上,導致我的口腔有機率接觸到前列腺液 👉 ( C ) 一些side的玩法,對方的陰莖在我的菊花周邊磨蹭,以及對方的陰莖探進我的洞口淺層(沒有深插),稍微地磨蹭幾下後就拔出來,沒有戴套,但只是磨蹭幾下而已所以對方沒有射精 👉 ( D ) 涉及手的玩法,對方用手指在我的菊花周邊磨蹭、對方手指進入我的菊花來回抽插、幫對方自慰等等 根據我得到的衛教資訊,要傳染HIV,有一個重要條件是「新鮮且大量的體液或血液」,但我並沒有,除此之外,我非常確定進行篩檢當日已經距離最近一次危險性行為達 3 個月(確切為 87 天),這個是絕對正確的,因為在那之後我的工作/環境/生活完全都不一樣,每天都是宅在家完全沒接觸家人以外的人 所以想問問大家,【醫生這樣說還要測第二次第三次,我需要高度焦慮到那時候嗎?】因為我自己上網查,第四代的篩檢的空窗期實際上是6週,並且我其實還去了另一家醫院做了篩檢(也是陰性),個管師跟我說的是他們家的空窗期是4週 BTW,這位感染科醫生也讓人感覺不太舒服。之前親人住院時也是這位醫生擔任主治醫師,然後我就聽到隔壁病床的看護說,這位醫生巡房時,最好不要向醫生提問題,如果你提了問題,醫生會說「不然現在是你要講還是我要講?」....我自己是最開始被轉介到感染科門診後,醫生第一句就問「你是同性戀嗎?」,之後又追問「你是同性戀還是雙性戀?」,我心裡想作為一位醫生,正常來講應該也是問「你最近是否有與男性有過性行為吧」.....這種用詞感覺有點不專業,而且說話跟態度都有點不耐煩跟不客氣
sticker
愛心
5
1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