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自己喜歡男生這樣對不對。」

國立臺北大學
第二篇👇🏻
——————————————————
他在我懷裡哭了:
「我不知道自己喜歡男生這樣對不對。」
——————————————————
(以下為真實故事,在我非常混亂的時候打下來的,手機排版,很多重複、情緒過頭的語句已經過AI潤飾,還請多見諒)
前情提要:
一位高三的弟弟上週四(5/21)來借住我在北部的租屋處,三天兩夜,因為他要從東部上來北部面試警大,先說說對方的外型,好讓你們想像:
身高181,體重80,高中曾獲得過全中運某項目第二名,有運動、健身的習慣,偏黝黑健康的膚色,是很典型的運動型男生。
我們會認識其實有點巧合,一開始是在網路上認識的,後來聊天才發現我們居然是同一間高中讀書(我93年,他97年應屆高三),所以一下子就有種莫名的親切感,因為年齡差的關係,我一開始其實沒有特別往感情方面想,只是把他當成一個聊天很舒服、偶爾會分享日常的人,尤其在講某些老師壞話的時候,就會很有共鳴。
平常不算高頻率聊天,不會每天傳訊息,有時候會互相開玩笑、講些曖昧的垃圾話,也有時候會開黃腔、聊感情,但大部分的時候,其實都只是很普通地聊生活、聊未來、聊最近的心情。
我們原本的關係,大概就是這樣。
—————————————————
他星期四從東部上來借住我家,這其實是我們第一次線下見面,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尷尬,我一直蠻照顧他的,陪他聊天、買東西給他吃,也聽他聊很多事情,像是為什麼會想走警大這條路、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他一開始其實很憋,也有點放不開,但我會和他說,「你很可愛」、「你現實的樣子比網路看起來還要帥」,他會被我講到不知道怎麼回,只能低頭笑一下,但也慢慢習慣了,第一天見面,我們的距離靠得很近很近。
在之前網路聊天時,他有表示他是直男,有談過兩次戀愛都是和女生,我也就聽聽而已,並沒有特別放在心上,但他來的這幾天,我們晚上會一起躺在床上抱抱,有時候只是安靜貼在一起滑手機。
星期五我很隨口地和他說:
「你真的好可愛喔,我很喜歡你。」
他沒有立刻回我,但抱著我的手變得更緊了一點。
今天早上,他要回東部前,我又和他說:
「我真的很喜歡你,和你待在一起會讓我很安心。」
他還是沒有回答,只是把我抱得很緊,靠在我耳邊沒有說話。
我那時候半開玩笑地說:
「你如果不喜歡我,就不要抱我這麼緊。」
然後稍微把他推開一點。
結果他又默默把我抱回去。
過了很久,他才低低地說:
「我也喜歡你。」
我那瞬間其實很開心,因為我是一個很需要被認同、被需要的人,所以當有人這樣回應我的喜歡時,我會覺得自己是真的被在乎著。
「但我們其實還沒有很認識彼此欸哈哈哈哈哈,你是認真的嗎?」
他抱著我的手忽然鬆了一點,他沒有回答。
我叫了他的名字,轉過去的時候,才發現他在哭。
是真的在發抖、啜泣的那種。
我當下直接慌掉,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能一邊幫他擦眼淚、一邊摸著他的頭安撫他。
他哭著和我說:
「我不知道我對你的這種感情是什麼。」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你這幾天很照顧我,我才會喜歡你。」
「我也沒有想過自己會喜歡男生,我不知道這樣到底對不對。」
我聽到的時候其實有點被嚇到,我沒想過,我的一句喜歡,對他的衝擊會這麼大。
我捧著他的臉和他說:
「我說喜歡你,不是因為我一定要和你在一起。」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你是一個很好的人。」
「如果這句喜歡讓你有壓力,對不起。」
(其實省略了很多很多,以下為我親口跟他說的原話:
弟弟,我說「我喜歡你」這句話本身,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目的,我是想讓你知道你是一個很優秀的人,我想成為你的底氣,你有開心、失望、難過、生氣,都可以和我說,我都願意聽,即使你發生了再怎麼嚴重的事,你身後一直都會有我支持著你,所以我希望你能專心、好好的在自己喜歡、有興趣的事情上努力,很抱歉我的這句「喜歡」給你的壓力這麼大,是我沒有考慮的這句話會給你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對不起。)
他沒有再說話,只是一直掉眼淚,而他離開之後,我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開心。
我有點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真的喜歡他,還是只是很享受被需要、被依賴的感覺。
但我唯一能確定的是他哭的那瞬間,我真的很心疼。
—————————————————————
(靠在一起的紀錄)
(一起去看夜景)
(回東部後的聊天記錄)

【續】「我不知道自己喜歡男生這樣對不對。」
第一篇👇🏻,昨天發完上一篇後,很多人都在問我們後來怎麼了,其實在他回到家之後,我們講了電話,把彼此的情緒重新整理了一遍,這篇文主要是在分享我們在電話中談論的細節,幾乎都是雙方的對話,大家看看就好 🙏🏻,(

❝ 引用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