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每月一麵--醉心拉麵
鴨湯的拉麵目前還不太多,有聽說雙北比較有名的三家分別是蒝山、鴨蔥和醉心,蒝山先前已經先吃過感受不錯,這個月就挑了比較近的醉心來試試。
店點在頂溪站附近,交通算是滿方便的,搭捷運就好。我剛好在補班日來,想說會不會還是要排隊,不過可能就因為是補班日的關係我大約五點半到,沒有排到隊。等候方式也是排隊使用點餐機,點餐完就會有一個號碼,叫號入座的方式,過號也只要再多等兩組就可以,就算要排隊應該也算是膝蓋友善的拉麵店,算是很貼心不需要讓人乾等乾排,有設計膝蓋友善機制的拉麵店都非常值得鼓勵。
拉麵品項只有三種,加點的項目也不多,沒有青菜類稍稍有點遺憾,這次是點櫻桃鴨鹽味,直接+60變特盛版(肉變多),價格不到300元還可加一球麵,這價格拉麵算是很佛的價位帶,和先前吃過的蒝山一樣,在很多都已經跑到400元的價位時,特盛版還不到三百拉麵真的也很值得給老闆鼓勵。
這家拉麵有個特別的地方,除了加點品項不多外,也沒有糖心蛋,算是比較特別的地方。
鹽味湯的部分,非常清爽清澈,鹹度中低,油脂度也中低,非常清爽爽口,但可能天氣太冷的關係,湯的溫度感覺可以在更高一些會更棒。油脂的部分應該是鴨油?這個不太確定,鴨味並不會很濃重,但也不至於到吃不出來,隱隱約約的有點鴨油脂的味道,整個湯非常的沒有負擔,但如果對想吃到濃厚鴨味的人來說應該會有點失望,我自己是非常喜歡。
麵上面有一坨蔥絲,蔥絲上似乎還有一小片橘皮?不確定,有點柑橘清香的果皮類,那陀蔥絲沾點湯直接吃下去非常的舒爽,雖然沒有青菜在湯中但這坨蔥+橘皮還是起了很好的平衡作用。
肉的部分特盛來說,有四片豬叉燒,三片櫻桃鴨,兩片雞叉燒,肉量非常多,豬叉燒非常大塊,是比較有口感咬勁的類型,但不會硬柴,非常大片厚實我非常喜歡,櫻桃鴨的部分非常香,而且非常漂亮,皮油肉層層分明,雞叉燒也算滿大塊的,有炙燒的香氣,軟嫩適中,肉品的部分表現很不錯,而且為了吃齊三種肉建議一律直上特盛版。
麵體的部分是細麵,但和以往吃過的拉麵細麵有點不一樣,肉眼可見麵條不是白色而是有點淺棕米色外,有很明顯的胚芽顆粒在麵中,偏硬的硬度口感非常好,有咬勁外也有很明顯的香氣,麵體的部分算很特別而且非常好吃,吃得下的話免費加麵的那球絕對要加來吃。
叉燒飯的部分算是中規中矩,焦香味算重,肉量算豐富,美乃滋量適中,但醬汁的部分如果可以再稍多些會更好,喜歡叉燒飯的還是值得點碗來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店內的座位算寬敞,店雖然不大但每個座位仍算是寬敞的空間,很多拉麵店為了增加席位,那位子都縮到已經快不成人形了,醉心並沒有為了增加席位把座位搞成那樣,座位仍然寬敞舒適,非常值得鼓勵,但後面的牆上如果能增加個掛外套或包包的掛鉤就更完美了。是一家吃起來身體指數沒有什麼負擔,皮夾也沒什麼負擔的拉麵店,整體非常不錯,值得回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