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第一次在這邊發文,就發這種不務正業的文章(?)
但昨天Feel My Rhythm MV出來之後瘋狂刷了幾十次之後發現
小小的細節真的好多!所以今天想說好好把它寫下來獻醜,跟大家一起討論!
小小disclaimer,如果語氣不流暢的話請手下留情QQ
那就…直接開始吧!
首先這個MV裡有幾個symbols
黑暗/白天/水/草莓/鳥…等等
黑暗跟白天可以視為各種binarism
可能是冬天及春天,可能是過去和現代,光明和黑暗,愛與背叛等,可以有各種可能的解讀
接下來為了統一,我就使用冬天及春天指涉這兩方的對峙
而水的部分,我認為是能夠帶來新生的力量,但同時也具有毀滅的力量的象徵
草莓是貝貝們所嚮往生命本應擁有的型態,也是貝貝們所追求的
但同時!草莓似乎也有著危險、誘惑等等的意向
鳥的話,姑且就先看他們的顏色來決定是光明或是黑暗好了
而貝貝們也各有不同的角色
💖裴是吃裡扒外,把春天這方帶往冬天的小壞蛋(?)
💛琪應該很明顯,就是冬天那方的大壞蛋(??)
💙溫則是在春天這方,但又對冬天那方感到猶豫,站在中間的人
💚九就完完全全是個想要帶領貝貝們離開寒冬的理想主義者
💜椰身為忙內,也是春天,生命力的代表,但卻被偽裝成春天力量的琪給帶走的寶寶
理解了以上的設定之後,接下來正片開始!
首先看到的是在花園外向畫面右側偷窺裡面的瑟琪,準備意圖不軌!

接下來盪著鞦韆向左過去的Irene就像是直撲瑟琪那方一樣
躺在水裡,Joy的形象像是Hamlet裡為愛癡狂,卻遭到背叛
最後抑鬱而跳進河裡結束自己生命的Ophelia一樣
Joy非常希望能夠進入春天,但最後還是失敗
為之後冬天的勝利埋下了伏筆
而Joy的視線是往觀眾這邊看的,也像是在向觀眾求救一樣

溫蒂跟Yeri兩人則是往左邊,Irene飛過去的那邊看
就好像他們對於光與暗兩邊有所遲疑一樣

接著身穿黑衣的Irene+Seulgi的歌詞唱著
「掀翻了舞會,This is gonna be a crazy night」
就知道他們要做壞事了!!

中間還有個黑色的鳥拿著草莓,很像是草莓本來就被冬天這方給控制住的樣子
再來是在蛋裡的忙內Yeri,外面有很多五顏六色的怪鳥在跳舞
Yeri頭上也有各種草莓以及花的圖案,代表著他其實是有新生的力量
但在外面的怪鳥真的長得很怪!可見他們也不是正常的鳥兒!!

中間有一晃而過的黃色歪頭醜雞
黃色是誰的代表色呢?沒錯!是瑟琪!!!

再來是表情動作都相當遲疑的溫蒂
從藍色雕像中走出來,像是從水當中走出來一樣
溫蒂有水的力量,但卻不清楚應該用於創造新生或著是毀滅

這個畫面裡Irene+Seulgi站在一起
歌詞唱著「feel my vibe and sway」
可見他們兩個已經聯手意圖不軌了!

這邊副歌Joy還唱著充滿希望的歌詞
但另一方面,在黑暗當中的Irene唱著「現在很自由」
可見Irene很享受於這樣寒冬的狀態

接著各種水以及草莓的意象開始跑出來了
Yeri對於飄過來的水感到遲疑
Wendy也對滴下來的水也遲疑,甚至是旁邊代表春天的花,都讓Wendy很疑惑

在這時候漂漂亮亮的五顏六色的鳥都坐在貝貝旁邊
但在剛剛的事件過後,溫蒂掉進了有個巨大草莓水裡
Joy發現了這樣的狀況後,把珍藏著的紅色草莓能量(?)給拿了出來
Yeri也試著想撿起草莓,拯救這一切
但就在Yeri從蛋蛋裡出生的那一剎那,鳥兒們也都飛走了
原來是因為教Yeri撿草莓的人,是大壞蛋Seulgi!
這時候的Wendy很努力想要游向草莓那邊,想要免於生命力量被剝奪
Yeri也很想要把水抓回來,找回新生力量

這時,在花園拱門裡的Joy唱了「現在很自由」
跟第一段時Irene的歌詞一樣,但Joy在花園裡
代表著Joy還是很相信春天力量的,但這時的Seulgi+Yeri已經在拱門外了

下一幕Joy所釋放出的紅色力量被一隻鳥兒給搶走了
壞鳥!!!!!
再來Irene往上看,Seulgi往下看
兩人的似乎有個exchange of gaze,可以得證Seulgi是Irene的上司(?)

確認了兩人的關係後,Irene似乎很懇切地想把草莓給Seulgi
因為Irene本來是在春天這邊,所以拿得到草莓力量也是合情合理的

然後草莓就被壞琪琪給吃掉了!
這時候Joy那邊的鳥很明顯是黑色壞鳥
Yeri身上的水離他而去
Wendy發現巨型草莓是爛草莓
在這樣的狀況下,Joy很猶豫要不要試圖去抓回被鳥奪走的草莓力量

結果失敗了!而且還被Seulgi挑釁說「如果時光倒流又能怎麼辦呢?」
黃色醜雞又跑出來,往一個洞洞裡面偷窺了
這時候Bridge本來還是光明的大調,Joy的畫面也很明亮
好像是一切問題都解決了一樣
但這只是Joy的想像,算是回應Seulgi的挑釁吧

在那之後曲風大變,變成小調,動畫也表示一切都風雲變色了
Yeri離開了蛋蛋,跟著醜雞們一起跳舞
看起來很開心,但其實Yeri是被黃色醜雞(Seulgi)欺騙了
後面的粉色蛋蛋也暗掉,失去生命力了

四隻貝貝坐在一個圓形房間裡,壁紙是黃色的,衣服變得黑暗
Seulgi也站在窗外看著他們,好像監視著貝貝們一樣
也就是說,貝貝們現在都被黑暗的冬天力量所控制住了

最後一幕的話我認為是整個故事開始之前的場景
貝貝們都還穿著白紗開心的笑著(尤其是溫九椰)
但Irene笑得很勉強,Seulgi更是全程臭臉
甚至最後還別過頭呢!

而最後的彩蛋我覺得非常有趣
還記得前面黃色壁紙那邊,看起來瑟琪在外,其他貝貝們在裡面嗎?
但這邊卻反過來了
The inside becomes the outside, and the outside becomes the inside.
SO OBSCENE!

MV的總結大概就先這樣,相信貝貝們今年還會再推出各種續集
期待看到接下來的故事~~~
在最後想再回頭看Capriccioso版本的預告照
似乎更能證明這樣的故事線
Irene:
在花園拱門內,但卻一直很想跑走的感覺

Seulgi:
完全沒有在拱門裡,甚至在鐵門外
代表著壞琪琪根本就是在花園外的小壞蛋!

Wendy:
在拱門裡,但卻很猶豫要不要踏出去的樣子
在木馬上的照片也都一直往旁邊看,對於春天及冬天感到兩難

Joy:
享受在春天和煦陽光下的女子
在花園拱門內很自在的模樣

Yeri:
對花園的一切都很好奇
在拱門內的照片好像也認為自己屬於花園內
但又坐在也許是Irene化身的異瞳貓身上
跟Irene的雙人預告照也是兩人一起即將離開畫面外的感覺
到底~是誰帶著誰走呢!


有夠讓人期待!!!
好了,不小心打了兩千多字
有可能只是我腦洞太大,感謝讀完的大家
也希望大家能一起討論這次貝貝們回歸的劇情!
收錄曲也都好好聽,大家記得一定要去聽,MV也刷起來!
謝謝大家!!!
在最後分享一個昨天用新emoji亂做的長輩圖77向大家問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