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相處一定要有共同興趣嗎?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我與男友是在大學認識的,在一起四年多,我們個性挺合的,而興趣卻很不同,這是在一起前就知道的,我喜歡看電影,他喜歡玩手遊,我喜歡養兔子,他喜歡養魚,我讀設計系,他讀機械系,我喜歡唱歌,他討厭唱歌,但因為我們大學期間沒有同居,以及大學生時間比較多,時常半夜他騎著車載我到處閒晃,吃宵夜看風景,都覺得浪漫,所以並不在意興趣不同這種小事。
之後大學畢業了,我們很幸運考上同一間研究所,並且同居,原本這是件很幸福的事,回到家就能看到心愛的人。
但住在一起後,一切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
我們還是一樣深愛著彼此,沒有彼此在身邊一樣的想念,畢業後我們心智各有成長,有著自己的人生目標,雖然住在一起,但較多各忙各的,
漸漸的⋯我們彼此的話題變少⋯
平常我想與他討論較嚴肅的議題,或是分享時事,想聽聽他的想法,他:哦⋯⋯不想討論這個
他覺得喜歡開心就好,何必討論嚴肅的話題,影響心情,
我:你覺得我的作品怎麼樣
他:我不太懂,沒感覺
他:不覺得魚很可愛嗎
我:我覺得還好,沒感覺
另外價值觀也有點不同,
我:不覺得路上偷拍女生很可惡嗎,還po上網
他:他們穿這樣不就是希望別人拍他嗎?
我:那有經過他的同意嗎?
諸如此類的,因為我們性別不同,生長在不同家庭,所以興趣不同,價值觀不同,是很正常的事,
但漸漸的⋯
回到家各滑手機,沒話題聊,其實這個問題我們討論很多次,但終究沒有一個好的解決方式⋯⋯
_
因為每天靠近他,他都會鬧我作弄我,有時真的會被鬧的很不爽,昨天發怒跟他說別那麼常弄我好嗎?
結果他回:如果我不弄你,增加生活的樂趣,你覺得我們沒有共同的興趣,彼此回家滑手機有比較好嗎⋯⋯
謝謝各位帥哥美女看完此文,想問真的是共同興趣的問題嗎,還是我們不合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