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我被男友罵公主 還被男友爸爸罵不懂事😶
匿名
其實我也覺得po底卡會有很多聲音
可能會被慘罵一波
但是我是真的很困惑也很好奇 想上來問問大家
遇到這種情況 都怎麼化解跟處理
希望大家可以給我個解答
(後續已補在B1317)
————————-
事情如下:
某天 跟男友家人一起去吃飯
本來氣氛也很和樂
大家點完菜
男友也很主動的幫大家盛飯 所以我就把水杯也發一發
後來 男友爸爸的碗空了 男友的也空了
我看到男友爸爸把碗拿給男友 示意要他再盛
於是我把碗裡的最後一口飯也吃了 想說這樣就可以一起盛
結果男友可能沒看到我也放了碗想請他幫忙盛 只盛了他爸爸跟他的就又開始吃了
我用開玩笑的語氣很小聲的隨口說了一句 : 「怎麼不順便幫我盛 」並把碗拿起準備要自己盛
然後男友就回我:「你要吃不會自己盛哦?妳是公主嗎?」
😥😥😥
本來只是想開個玩笑 聽到他這樣回 我整個都傻了
雖然我看不到自己的表情 但我可以想像我的臉可能當下就垮了😨
我今天在意的其實不是他幫不幫我盛 而是因為 在他家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被服務到像公主 該做的事情我也都努力在做
而他是最知道 我一直很努力的人 卻從他口中說出這種話 我很受傷
而且他還是直接在他家人面前這樣說我 我很介意
可能男友也察覺到我的表情不對 又接過來想幫我盛飯
我就說沒關係我可以自己來 並且為了不要讓大人們發現 努力的裝沒事
他又用很大聲的語氣說 「幹嘛 你生氣囉」
對其實我蠻生氣他這樣說我的 可是我不想在他家人面前還要吵架什麼的
於是我當然回他 「沒有啦 」並且想自己盛飯
可是他還是一直說 :「你的表情就是在生氣啊」
大聲到我都覺得很尷尬的地步😰😰
後來他媽媽因為聽到男友的話 所以小聲的跟我說 「不要耍脾氣」
為了不要更尷尬 於是我點點頭 想說要平息這件事
男友爸爸也忍不住說了「這裡是外面 你們不要太誇張」
其實當下我已經覺得有點尷尬了😥 因為我全程都很小聲 他爸媽本來也沒有察覺 是因為男友一直用正常音量在質問我是不是在生氣
弄的整桌的人都知道了
於是我只好又說了 「沒有啦 我沒有生氣」並且陪他們一個笑臉🙂
後來 男友可能是覺得 他那樣說我太過分也有可能他就是覺得我在生氣
全程都一直要幫我夾菜
我其實也都有跟他說 「沒關係我可以自己來」可是他還是一直夾
回他家後 我馬上進了他房間
他也跟了進來
我直接跟他說了 我很在意他說我是公主 就只是這樣
因為我從來就靠自己 去他家該幫忙的我也沒閒著 他這樣說我 我覺得很難過
但是後來他一直在他家人面前問我是不是在生氣 我也很尷尬 有時候在大人面前還是不要一直要把事情問到底 我們可以私下再講 因為我也不喜歡大家因為我們的情緒受影響 我從來不會因為跟男友吵架 把情緒顯露給其他人
並且我也清楚的告知男友 我並不是因為他不幫我盛飯在生氣 而是因為他那個可能無心的稱號讓我感到難過
於是他也說他知道了 他很抱歉 我們就和好了😌
可是 可怕的在後面...😱
他爸爸也走了進房間 然後看著我 跟我說
他覺得我在外面鬧脾氣很不妥 大人們都在看
(但如我前述說的 我一直說我沒事 沒有在生氣 是男友很大聲的咬定我在生氣)
然後他說了「你為什麼要叫他(男友) 幫你夾菜,講白了 你幫我們大家盛飯都應該,你自己要主動做嘛,怎麼會讓xx(男友)來 ,還在鬧脾氣,這樣很不懂事。」
男友在旁邊看 已經覺得情況不妙 想阻止他爸爸
他爸馬上又說:「為什麼不要說,就是該說,要跟她講她才會知道,」然後看著我「你那麼聰明應該知道我什麼意思,我希望不要有下次,不要讓其他親戚看笑話,覺得我兒子怎麼交這樣的女友」
然後就出去了😐
他爸ㄧ踏出門的那步我就哭了
真的是崩潰的那種
我知道他爸爸沒有聽到他罵我公主的那句所以可能誤會我是因為男友不幫我盛飯在生氣
可是被這樣誤解 然後責怪 我覺得還蠻委屈的
所以整個委屈湧上心頭後 回想了他爸剛剛說的話 我整個哭到不行
不過害怕他們聽到 我還拿枕頭嗚住自己 不敢發出聲音
當下真的超想衝回家 抱我爸媽的😢
於是我想問大家 如果發生這種事之後 我到底應該怎麼面對他爸爸?
還是說 我應該去跟他解釋?
(請大家罵小力點 心靈已受傷了😭😭)
—————
更*
大家的反應好熱烈 嚇死我了
感謝大家 都很替我抱不平
撫慰了我的小小心靈😭😭
不過今天太晚了 我明天在做回覆
也補上 很多人詢問的後續發展給大家
謝謝大家
後續我補在 B1317 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