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各位,這件事情來說爭議性非常非常大。
這就是人生,我不敢說我沒做錯甚麼。但我已經努力、盡力扮演好男朋友的角色。
僅作紀錄 不得轉貼。
另外圖片我明天再補 QQ~
-------------------------------------------------------------------------------------------------------------------------------------
2020年7月14日,研究生生涯最重要的一門課題結束了。剛口完試的我對於接下來這個將近地獄的到來一無所知。我很常去一間早餐店,它叫做「早安山丘」,最剛開始會走進這間店最主要是很喜歡它們的招牌顏色。以及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原因。
每次點餐後,總會有不知道是哪位畫的表情,剛開始想說這間早餐店真特別居然會在客人的餐點上畫畫。但仔細看過其他客人的餐點後才發現,原來只有「我」被畫而已。當我知道這一切是有人特別畫時,我就開始在思考是否要回覆這位店員。
但其實很好猜是哪個人畫的,每當我點餐時總有位女生從後台跑到前台幫我結帳。
然後負責幫我送所有餐點的總是她,完全不難猜。
再加上偶然一次只剩我一個人在店裡吃早餐時,她們店員在廚房內交談的聲音偶爾會傳到我耳邊。
「有客人走了欸,還看阿?他還在之前外場都是你負責的」
然後她就默默地走出來收拾客人遺留的餐盤,老實說她不算是我的菜。外型黝黑,中等身高,帶著大大的粗框眼鏡以及原住民的臉孔。但認真說起來,她整體來說我還行。最重要的是,她盤著馬尾以及穿著真理褲的那豐腴的雙腿,我非常可以。
我總習慣在她每次送單份餐點時回一聲:「謝謝」
重複個三四天後,她終於用很柔的語氣跟我說:「不客氣」
於是我最終決定還是禮貌性的回覆了一個笑臉 :)
時間拉回 2020年7月15號,那天如往常般我點了她一定會在上面畫畫的果醬吐司
也一如往常地她把畫畫的那一面朝下蓋住後送過來。
口試完的感覺真的非常的愉快,心情愉悅地划著手機邊等她送上我的餐點。
這次跟往常不太一樣的是她給我了她的Line,感覺有點特別。
我忍著馬上加賴的衝動,默默地拍了張照片後開始嗑著我的早餐。
然後再離開前在四目交接的情況下對著她比了「OK」的手勢。
她笑了,我也是。隨後我就將好友申請送出,發動機車引擎騎走了。
回到實驗室時,我們開始了話題,同時也是一趟不歸路。老實說,跟知道對自己有興趣的女生聊天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任何話題都可以接球,完全不用擔心隨時會被句點。
從與她聊天的過程中我知道了很多事情
「她23歲我26歲」
「她們很常在廚房討論我」
「我早餐的圖都是她畫的」
「她覺得我非常可愛,所以才想認識我」
「她才剛搬下來兩個多月。」
「她是因為朋友找她幫忙才去早餐店先暫時做的。」
「她之前的職業是護理士。」
以及最重要的一點
「她是為了她家的狗狗下來的」
她為了她家的狗狗特地租了一個家庭式租屋,沒有任何的室友。只為了讓她的黃金可以自由自在的活動。
我很喜歡,真的。
我很喜歡狗狗,甚至會定期捐救濟浪浪的私人機構。
我們聊了好多好多關於狗狗的話題
於是,當晚她約我出來陪她家的狗狗散步。讓我正式踏入他的生活圈。
重訓完後我帶著狗狗的零食去赴約。
過程中我們聊了很多,我發現我非常欣賞這位單獨為了她家狗狗來南部的女生。
也非常疑惑,我這種臭魯蛇死研究生到底有甚麼優點可以讓這種女生投懷送抱。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享受這個過程。
對,她就是這麼一個主動積極的女生。要我怎麼不被沖昏頭呢?
我們開始展開一連串的約會,去了好多好多地方。
還記得那是2020年7月17號,我坐在草皮上摸著她的狗狗,默默地問了一句
「我們要不要試著交往看看?」
她錯愕,然後我再問她一次
「我們要不要試著交往看看?」
她:「等我一下」後開始低頭划著手機,我站起身牽著她的狗狗。
她一手抓著我的衣服,一手划著手機打著字。
讓我引著她走路,而我直接將她的手從抓著我的衣服,變成十指交扣。
她放下手機看著我說:「可是你要回北部了。」
我笑著跟她說:「我會回來的。」
「請多指教,女孩。」
「所以我可以問妳的名字是...?」
----------------------------
分隔線
----------------------------
直到今天下午,這段奇幻旅程才正式結束。我把她所有的東西放在了樓下,讓她隨時可以將她的東西領走。她傷害我傷害的太深了,我已經把她封鎖了。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見識到了甚麼是社會險惡。甚麼是社會殘酷。
對於她,我很喜歡她;但我無法喜歡她。
我需要一點事情轉移注意力,才開始動筆寫下這段故事。
順便紀念那個與社群媒體隔絕的電視兒童的故事。
預計總共會寫四段,剛好符合起承轉合。感謝陪我處理、幫助我的那些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