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叫我去當兵...
匿名
如題,最近與女友冷戰一陣子,想請板上的卡友們幫幫忙...😩
事情是這樣子的,不知不覺,小弟也即將步入大學的最後一年,而因為念的科系的關係,我們一畢業通常會直接銜接進入職場工作,有固定的到職時間,比較沒有彈性
所以如果畢業後入伍,即便只有四個月當兵時間,往往還是必須比其他人晚一年開始。
因此,最近我發現班上有許多人開始嘗試各種方法逃避兵役,最常見的還是採取過重或過輕之類的策略。
經過衡量之後,我也不希望自己必須因為兵役問題影響未來規劃
(也有心情上的問題啦xd看到同學們比我早一步開始賺錢就會不太爽😹),所以就跟女友提起這件事
我:「欸,最近我看到很多班上同學都在想辦法搞免疫欸,xx(我朋友)也在問我的想法,我來試試看拚過瘦好不好?」
女友:「蛤?才四個月而已也要逃...這不是本來就是義務嗎,幹嘛那麼怕當兵?」
我:「不是幾個月的問題啊,你也知道我去四個月等於就要晚一年,而且進去又學不到什麼東西...如果要慢一年我也寧可拿去做其他事充實自己,況且這樣就有更多時間陪妳啦~」
女友:「隨你啦,我是覺得你這樣很不像男人,又不是真的有病不能當,以前我爸當那麼久更辛苦也沒說什麼,不懂為何履行國民義務有那麼難...」
當下其實我有點不太開心,可是想說見面時間本來就不長了,不應該浪費在吵架,所以當時話題就沒有繼續下去
結果各自回家後到今天第三天女友對我都冷冷的...
我其實知道她在為這件事不開心,可是又覺得這件事我不太想順從她的意思,所以想來問問大家的意見😥,還請各位幫幫忙🙏
----------------------------------------------------------------------------------------------------------------------------------------
更
大家不要再吵架了啦~這件事就是價值觀不同而已也沒辦法有結論
我也和家人女友也已經協議好,決定要進去當4個月兵,另外時間再想辦法
至於有些人好奇我的職業
我是醫學系的大六學生,原本想說這件事跟校系好像沒甚麼關不太想講,不過看下來好像大部分醫學系的同學想法比較跟我雷同
或許真的跟科系有關?
我本來就不MAN,就祝我進去好好磨練變真男人,不要再砲我了啦QQ
——————————————————————————————————————————
再更
有些人質疑我在b12說的誰賠給我少賺的錢
我的意思不是指國家欠我這些薪水啦😂
因為是我女友不想要我當兵,我想說我少賺的那些她也沒辦法賠給我,為何要幫我決定
不過當時我正在氣頭上,用字也很難聽,是我不對,非常不好意思,造成大家困擾,就不做編輯直接在這裡解釋了😥
現在想想搞不好gap year充實自己還能apply到更好的醫院,影響以後選科,或許是更好的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