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本女友對台灣失望

之前在韓國讀大學時認識她的 但畢業後就各自回國遠距離戀愛 去年時她為了跟我在一起就申請來台工作簽來到台灣找工作(目前同居中) 她從來沒來過台灣 來台灣之前 她對台灣印象很好 因為覺得台灣的科技業很發達、教育水準很高、防疫也很成功 但是她在台灣住了半年後 我問她對於住在台灣的感想怎麼樣 她跟我陳述老實說還滿失望的 主要是兩個方面 1. 市容 2. 交通 1. 市容 她來台灣之前一直看到101的照片 覺得台灣的市容一定是整齊現代乾淨 但來台灣之後發現不管從巷弄內到精華地段 一堆都是已經掉漆破舊鐵皮的老房子 像這樣
megapx
或是這樣
megapx
關於市容這點 我很同意女友 之前也有跟朋友討論過相同話題 但朋友給我的意見我不同意 朋友說因為台北發展的早所以自然會有很多不好看的老房子 但老房子沒有錯啊 重點是要懂得如何維護它 不然歐洲或日本動不動都一堆300年500年的老房子 那他們的市容應該要比台灣更難看才對不是嗎 2. 交通 女友覺得台灣的交通跟她之前去越南旅遊的經驗差不多 汽機車完全沒有在讓行人的 縱使斑馬線上已經一堆行人開始要行走了 還是一堆機車直接衝過去 即使汽車正在等待行人走過去的同時,也會緩緩的繼續向前開,到底是有多急?一天只有一小時嘛? 或是一堆機車直接騎在人行道上 女友在台灣一開始自己要過馬路時 是真的差點發生意外 因為她以為應該會禮讓行人 結果一台機車直接衝過去 距離近到她的包包還被撞到 總結: 我基本上完全認同女友的想法 也希望大家不要誤會女友有想要黑台灣的想法 因為她一開始真的是抱著很高期望過來台灣 但當然期望越高,可是事實跟自己的期望有一大段差距時難免會轉成失望
愛心
嗚嗚
哈哈
2062
50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