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與公婆同住嗎?
匿名
在DCARD裡看過無數篇與公婆住的人生黑暗處
大概只有手指頭數的出來是幸福美滿的人生
每次看每次擔憂
我的未來究竟該如何選擇?
男友家裡是透天+電梯(共4樓層)
格局像是小型大樓一般
電梯與樓梯都像是在公共區域
出了電梯後每一樓層都有自己的大門進入家裡
現在一家人(男友爸媽.男友弟弟)居住在2樓
3樓為空房子沒人居住也沒有裝潢
(1樓出租別人)
(4樓洗衣曬衣服也是頂樓)
男友表示結婚後可以裝潢3樓
讓我們夫妻倆住在3樓
每樓室內坪數將近70坪
所以也算是有自己的空間廚房客廳等等
(若弟弟要結婚住別樓不會住同樓層)
其實住3樓只需要負擔裝潢費用
也有自己的空間
未來生孩子也勢必需要公婆的幫忙
(婆婆也很想帶孩子)
但女人在婚前總有個名下有房子的小夢想
獨自負擔貸款說真的只能買的起北部2房
如果當作投資也是出租出去但又覺得有必要嗎?
如果自住肯定是需要共同持有買3房以上的房子
我真的很猶豫要不要買房自住
會生活吃緊、未來也需要公婆幫忙或褓姆費用
但擁有無限的自由
若住他們家三樓⋯
或許有自己空間,但又很擔心有我沒有想到的缺點
能請大家回答我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