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與公婆同住嗎?

在DCARD裡看過無數篇與公婆住的人生黑暗處 大概只有手指頭數的出來是幸福美滿的人生 每次看每次擔憂 我的未來究竟該如何選擇? 男友家裡是透天+電梯(共4樓層) 格局像是小型大樓一般 電梯與樓梯都像是在公共區域 出了電梯後每一樓層都有自己的大門進入家裡 現在一家人(男友爸媽.男友弟弟)居住在2樓 3樓為空房子沒人居住也沒有裝潢 (1樓出租別人) (4樓洗衣曬衣服也是頂樓) 男友表示結婚後可以裝潢3樓 讓我們夫妻倆住在3樓 每樓室內坪數將近70坪 所以也算是有自己的空間廚房客廳等等 (若弟弟要結婚住別樓不會住同樓層) 其實住3樓只需要負擔裝潢費用 也有自己的空間 未來生孩子也勢必需要公婆的幫忙 (婆婆也很想帶孩子) 但女人在婚前總有個名下有房子的小夢想 獨自負擔貸款說真的只能買的起北部2房 如果當作投資也是出租出去但又覺得有必要嗎? 如果自住肯定是需要共同持有買3房以上的房子 我真的很猶豫要不要買房自住 會生活吃緊、未來也需要公婆幫忙或褓姆費用 但擁有無限的自由 若住他們家三樓⋯ 或許有自己空間,但又很擔心有我沒有想到的缺點 能請大家回答我嗎?
愛心
4
1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