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的感情敵不過一顆婚戒

女友家裡開醫美,畢業後就在家幫忙是個沒出社會工作過的富二代 我則是從職員26k開始爬,到今年才靠狂加班,勉強能夠百萬年薪 但吃家裡住家裡,我媽都會幫我弄得好好的,所以過得還行 從大學跟女友在一起七年多,因為也都要30了 最近開始談結婚的事,結果摩擦越來越多..... 狀況一:「吵著婚後一定要買房,而且還一定要買台北的」 👸:在台北買房才有安全感,其他地方太遠太不方便了! 我:我才存一百多萬,要不然先暫住我家好了。住家裡我媽幫忙弄三餐比較省,你也輕鬆很多 👸:跟你媽住?我才不要!我姊妹說一定會有婆媳問題! 我:可是我媽說她跟你聊得很來欸?之前不是還一起逛街.... 👸:不一樣啦!要不然頭期款我幫你先跟我爸借,你再還我!但名字要登記我的! 我真的開口借了,我在他爸媽面前不是很丟臉? 而且名字為什麼要是她的,她家這麼有錢又不缺一棟房子..... 就算真要買我也不是出不起啊!但就真的不是錢的問題阿.... 狀況二:「一定要買婚戒,至少要一克拉要不然不嫁!」 原本只是看她姊妹結婚曬了一張婚戒照,閒聊問她喜歡怎樣的 👸:感覺至少要一克拉吧?不用太誇張 我 :一克拉???小姐!你知道那要多少錢嗎?我媽說戒指只是拿來拍照用而已,不用花這麼多錢! 👸:我姊妹結婚都至少一克拉起跳耶!連我媽結婚也是,沒有的話很沒面子耶! 我:可是我花這麼多錢沒意義的東西上,我媽會生氣欸⋯ 👸:什麼沒意義?我告訴你,沒一克拉我就不嫁! 原本就聊聊天而已,誰知道她突然就爆炸了.... 雖然後來她說費用可以妥協一人一半,還說覺得這樣已經很委屈了... 可是我真的覺得婚戒很浪費錢也沒必要啊! 鑽石生產又血汗平常也沒用,純粹為了面子買的東西 就不能買個人工鑽石嗎? 好看又環保而且便宜,反正別人也看不出來阿! 最近才剛討論到結婚問題吵架,她對我態度冷淡很多 正打算跟她好好講開,結果前幾天傳來這些.....
megapx
哀,七年的感情還是因為現實沒了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難道真的是錢的問題? 明明很努力加班很努力賺錢存錢,跟同年齡的比明明收入也算不錯了 結果最後還是被錢擊垮,真的好無力...... 這幾天每天晚上都抱著媽媽痛哭,媽媽幫我做的晚餐我也吃不太下 也無心去上班,麻煩媽媽幫我跟主管聯絡請個假 果然我媽說的沒錯,結婚還是要門當戶對..... 都這麼努力了,還是沒用嗎? 真的好難過,不知道怎麼調適....... 我這樣是不是其實還是很窮阿......
愛心
哈哈
嗚嗚
3659
246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