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男友門當戶不對
匿名
和男友交往快四年
一開始完全不知道他家庭狀況如何
直到交往幾個月後,他才慢慢透露出他家財富狀況
先說我家吧
因為種種原因,我家破產。
我爸媽自己做生意賣小吃,生意也就普普,沒有說不好,也沒說很好,就支出剛好扯平,所以也沒存到什麼錢,沒有自己的房子,身上也背著很多貸款。
偶爾還會有週轉問題,所以身為兒女的我們都需要幫忙,畢竟做吃的是靠天吃飯。
而男友家,他爸是進口貿易,在自己的家族企業當老闆管理旗下員工,也是公司的董事之一。
家裡的親戚,不是醫生,就是警察議員,各個都是有頭有臉。
然而男友一開始完全沒有告訴我,我只知道他家是在賣進口商品而已,到後來他才跟我說實話。
說實在,我當下知道以後第一個想法不是開心找到長期飯票,而是陷入一種壓力,我知道配不上他,我想離開他,讓他去找跟他門當戶對的另一半。
所以我向他提出了分手,我跟他說了我內心的話,
我們兩個家庭背景差太多,在一起一定會有很多聲音是在諷刺我是為了錢才跟你在一起,也會讓你我產生更多摩擦隔閡,我想趁感情還沒有那麼深的時候做個了斷。
而他對我說
我知道我們兩家庭背景差很多,而我一點也不會因為家庭條件怎樣就去定義跟你在一起的價值,我也有跟我家人說過妳家的情況,他們並不在意,因為妳是一個很努力的女孩子。
也因為這句話
讓我跟他在一起變得有自信
而他也不像其他富二代一樣靠爸
他不會向家裡伸手要錢,甚至他告訴他爸爸
希望爸爸把賺到的錢都留給自己享福,
不要因為他就捨不得花。
所以我一直很感謝緣份讓我跟他在一起,
他讓我不再因為自己家庭不富裕而自卑,
甚至他讓我發現了我自己的價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