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我與男友的「學歷差」戀愛
小更:
如果有人有興趣關於「工作的意義」我們到底在討論什麼,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我真的很愛這篇
他講到了 錢 交換 需求 滿滿的能量—
我大學是前四大 PR 90+ 的理工科系
男友是私校 PR 60+ 的理工科系
想跟大家分享 學歷差異的戀愛是什麼感覺~
順便也提出「女人不慕強」的觀點
讓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關於學歷迷思之前寫了一篇學歷迷思文章
在探討是否我們太用學歷的標準去衡量一個人
確實學歷可以部分反映工作能力
但學歷相近 也有很多人有不同的價值觀
學歷不同的 也有很多人有同樣的想法 這樣的例子並不少
我覺得如果是找人生伴侶
用學歷看人 真的只能當作參考
最重要的還是相處起來的感覺
畢竟我們都不知道自己是否正是那個「例外」
在跟男友相遇以前
其實我正是有著學歷迷思
覺得如果是找伴侶 應該還是學經歷相近的好
大學時認識非常多的高材生
也有和部分的人約會過
但一直都話不投機半句多
出社會之後
我也參加過聯誼
聯誼主打的是大家都高學歷
但還是沒找到對象
甚至還遇到一個奇葩
在我說我會幫別人做塔羅占卜之後
居然私訊跟我說什麼塔羅牌是迷信
如果這麼準那幫他算一下樂透號碼啊
(真可惜對話紀錄不在了 不能投稿到某研究社 哈哈)
直到某次跟同事和朋友們出去玩
我同事跟我講了一句話
「你這樣繞了一圈,看了那麼多人,有沒有覺得其實X還不錯?」
X是朋友介紹他的大學同學過來聚會
當X第一次來的時候
我以為他喜歡認識新朋友 並沒有對他多做留意
也不知道原來同事跟朋友有意撮合我們
同事一句話點醒我
我突然發現自己的盲點
原來我在人群中尋尋覓覓另一半
卻因為 X 的學歷從來沒有把他當對象看待
為什麼不先放下成見認識看看呢?
這一認識不得了
發現跟男友真的是價值觀非常的合
我們兩人聊天的第一個話題
居然是他問我「工作有什麼意義」
他說他想很久了還是不明白 (´⊙ω⊙`)
一般情況不會去跟新朋友聊這麼哲學的問題
但因為我也非常的喜歡深度聊天
我們一拍即合 後來也發展迅速
男友後來說他覺得我很厲害
他不會聊天 我卻能夠一直跟他聊
其實是因為他的氣場非常好親近 又溫和
連我同事都覺得他很好相處
但他都不知道自己的優點
如果真的要說學歷差距有什麼缺點
那就是男友的反應會比我慢
我可能看電影 或是看影片
都能馬上反應出對方想表達的意思
但男友可能要經過我的解釋
才會理解對方的意思
理財相關他也是一竅不通
然後他說話會比較...粗野直接?
不過這也跟我的教育有關係
我們家講話都很委婉 髒話是絕對不行的
甚至身邊朋友同事都說我講話用字好精準
有點不白話 有點文謅謅 XD
我想搞不好我男友這樣才是一般正常人吧
我賺的錢也比男友多
一開始我被社會價值觀影響
曾經在知道男友薪資後有點受打擊
覺得是不是要賺大錢才代表一個人「可靠」
後來想通了 發現自己就是那個可靠的人XD
我們平常花的不多 賺的錢其實完全夠用
那為何需要執著誰多誰少呢?
男友雖然不是那種蓬勃發展的產業
但很穩定 壓力小 而且幾乎都準時下班
每天晚上我們都能一起吃飯
有著完美的 work / life balance
能夠彼此陪伴 這不才是最棒的事情嗎?
我們的個性互相補足
我比較急性子 他很慢活
所以在他身邊我很放鬆 也很自在
他完全不大男人 甚至有點小男人
面對比自己強的女性沒有偏見
不會因此而自卑自大
家人知道男友學歷後
是有委婉問一下說
相處起來是否順利?想法價值觀一樣嗎?
但交往三年 同居兩年多了 我們沒怎麼吵過架
時間證明了我們真的是非常適合彼此
說到底
價值觀比較是人格的養成
而不是學科的養成
雖然也可能會有人說
為什麼不找學歷好又價值觀合的人呢?
我覺得緣分很難完全用條件看待
我在大學遇過這麼多好相處的男孩也沒遇到
而我跟男友相遇了 相愛了 如此而已
並不是我們「挑選了」什麼條件跟理由
現實的麵包夠用就好
心靈伴侶 才更是一位難尋
希望大家都能在茫茫人海中
找到有趣的靈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