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日落巴黎時

電影中,久別重逢的女主問男主 :「如果今天是我們的最後一天,明天的我們都會死去,你會跟我說什麼?」 我按下暫停鍵,細品這句話,內心的複雜的情緒,夾雜著惆悵與愉快的心情像潮水般湧上,甚至快要窒息。 愉快是因為好羨慕男女主這般有聊不完的話題,彼此又是對頻的人,可以承接所有對方拋出的話題。我想,現實生活中,熱戀的情侶,肯定也有過這樣的感受。 惆悵是,想想自己如果有機會和身邊的異性拋出這個問題,會是誰?答案是完全沒有。這倒不是一種魯蛇的哀嚎。而是覺得編劇寫的這個台詞,太有深度了。 「如果明天我們都死去,你會和我說些什麼?」 能夠問出這個問題,體現的是兩人關係在經歷了曾經的冒險與時間的沈澱,還對未來有所憧憬的情況下。雙方才能好好的聊這個話題。你發自內心地問,我真心誠意地回答。 希望讀到這裡的你也有一個可以承接彼此話題,坦然珍惜的另外一位。
megapx
愛心
15
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