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3C白痴的學妹 各學長都怎麼幫?
南臺科技大學
我的直屬學妹是之前有來參加過我們營隊的妹子,所以我們也不算剛認識,因為各種開學活動,我們跟小大一的互動多了之後…
我發現…
我的直屬學妹是個超級3C白痴
總之如此這般說來話長
所以我就長話短說:)
本來一開始學妹請我幫他組裝一台預算3-4萬左右的電腦,我給了很多意見和選擇後,發現她問了很多奇葩的問題
Ex
「8G會不會太少?我手機就256G了?」
「後面那個512G是備用的容量嗎?」
「它會自動儲存我的檔案嗎?」
等等
最後我看來看去,覺得她還是直接買一台筆電比較適合,所以就推薦了她合適的機型,本來想說我要幫她組裝電腦的話,要約時間去她家,因為學妹不住宿舍所以時間比較難喬,我一開始也覺得挺麻煩的,不過畢竟是我直屬…
後來想說買筆電應該就不需要我了,我直接下單送到學妹家就好了,結果學妹說怕她設定不好…所以還是需要我幫忙一下…
(Ps我需要解釋一下,因為我有平台聯名卡,加活動買下來便宜很多,所以是我下單刷卡學妹給我錢這樣
然後筆電到了...(其實還順便買了鍵盤、滑鼠

嗯….真的蠻不錯的這台
不過這台不輕,不知道學妹會不會嫌太重(x
說實話我今天的工作就是…
搬箱、拆箱、接電源、看學妹開機連網路….
總之她挺滿意的(不過她測試電腦是點開YouTube放了一首很像是BTS的歌,然後說很棒很清晰聲音也很清楚
懂了,原來妹子們是這樣測試電腦的
btw其實我還幫學妹解決了一個問題(?
總之在拆筆電時,學妹拿出了一台說說是剛買的標籤機(打印機?),跟我炫耀說這台標籤機可以收納分類、做姓名貼以及手作卡片,但但但...說她不知道怎麼用,然後我特地查了一下這個牌子這個型號
(再題外話一下,女生是真的那麼能買東西嗎?我剛進門被網購紙箱嚇到,而且我上樓不只扛了筆電鍵盤,還幫學妹下樓兩趟,再拿了五箱包裹🙂
言歸正傳
結果標籤機明明超容易使用
是因為學妹下載到錯誤的app
所以不能連也不能用
說實話我不知道🙂
為什麼掃一個QR扣去下載的步驟都能出錯?
總之幫學妹下載好app
我也幫她連上藍牙+試著打印了
不要怪我,她真的3C白痴
而且當下我一轉頭學妹是這種表情
我有可能不幫嗎??
不可能
秉持著我們系熱心熱烈熱情的準則!!
我甚至用了這台標籤機
幫學妹在她可能遇到的問題上留下了指引
其實它能打印出這種小標籤來蠻可愛的
我自己都想買了(x)
私心的跟學妹借印了幾張我自己要的東西
馬的希望可以減少我食物被偷吃的機率
總之今天這個忙呢…我覺得如果是以「幫學妹組電腦」來說,我好像幫了,又沒有全幫
各位學長姐有幫學弟妹們裝過電腦嗎?
這年頭真的有3C白痴到不能自理的地步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