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罕見姓氏,但我們不想傳宗接代
匿名
-(更)(有些內容有發留言但好像沒人看到)
我感覺可能是我文筆不太好,
或是標題直接講前提,
再者可能是事情本身很複雜,
有許多地方沒有說明到,
所以導致很多人誤會我想問的事。
其實我是突然有想法才上來問問的🤣,
並不是非常急著要解決這件事,
主要也是想聽聽那種直接的建議,
(像是直接不管長輩然後同居,
或是男方無精證明之類的。)
但這種也是要有計畫的吧?
只要還有家庭這層關係在,
都可以透過一些方式找到我們(法律途徑)。
無精證明要提早多久去準備 假的證明,
要怎樣才不會被發現是假的等等,
是想要問這種方面的😆。
也看到很多人說可以現在開始表達強硬態度,
我覺得蠻有幫助的🥺,我會記下來!
不過也會考慮這樣的態度是否造成我們的安全疑慮。
如何有效有說服力的去與自己的家庭溝通,
也是我正在準備的課題。
我跟男友都清楚自己的家庭要自己擔,
只是要如何去面對他們的方式還在摸索。
而我只是因為想太多所以上來發文抒發🤣。
至於姓氏我不會公開,
大家有點太圍繞在這上面了,
(雖然應該是因為我標題這樣打,
導致很多人沒看完內文就下定論。)
看大家猜也蠻有趣的,很多幹話很好笑。
我自己看的也覺得好扯好好笑。
關於我跟男友不生小孩的共識,
並不是什麼單純自己爽不爽的問題,
一個生命的誕生,更直接的可以說被迫誕生,
他們沒有選擇權,就會來到這個世界上。
我跟男友是因為我們各自的「身體狀況」,
這些對於生活帶來不舒服的感受,
我們不想要因為「想要小孩」這個想法,
而生小孩並讓他們遺傳到我們,
這並不會讓他們幸福。
我們雙方的長輩,
都是在知道自己有這種身體狀況下,
還是把我們生下來了,
所以這對他們來說並不是不生小孩的理由,
但我們因為這些遺傳,生活並沒有過的很快樂,
所以才決定不要再有下一代。
(領養目前也是沒有)
還有關於夫家準備東西,
我們不認為有義務照顧 這件事的前提,
是我們「不需要」他們準備的東西,
所以相對也不希望他們用「準備東西」給我們,
來勒索我們說,為了我們準備這些,
所以我們應該要符合他們的期待,
依照他們理想的晚年生活照顧他們。
(並不是我們拿了但不照顧他們)
反正總結來說,我只是想太多上來抒發,
想說看看有人有什麼好笑或是奇特的點子,
結果大家都在乎姓氏是啥🫠,
我跟男友也是不想因為傳宗接代把自己搞死,
覺得因為姓氏或不生小孩這種理由分手很白癡。
我說要到分手的地步,
是那種被以死相逼所以不得不分手的程度,
所以我們還是會好好思考用什麼方式說較恰當。
也謝謝各位的回應,讓我有得以思考的空間🙇🏻♀️。
希望大家都能幸福的生活,
這種複雜的情況也許很多人發生過,
一定會有比我們更扯的事,
但也並不是普遍的情況。
如果你們沒有面對到是很幸福的事😌,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原文)
男友家是罕見姓氏,
我家與男友家都是較傳統的類型,
但因為我跟男友的共識是不生小孩,
很擔心雙方長輩會因為這樣要我們分手。
想求助有人遇過類似的情況嗎😣🙏🏻
在思考要如何說服 or 不說服用其他方式達到
我跟男友可以繼續在一起,但不生小孩的模式。
目前只是還在思考而已,
長輩們都還不知道我們的想法,
目前雙方長輩對另一半的印象也都還不錯。
其他資訊補充:
<我家家庭>
介於保守與開放之間,但我爸媽很喜歡小孩,
有時候聊天甚至會提到如果有孫子孫女,
會想要教他們什麼之類的。
還有就是認為婚前不能性行為,
所以相對我跟男友要出去旅行什麼的就微困難,
更不用說同居了。(但又怕結婚就一定要生)
<男方家庭>
偏保守,尤其是他們家又是罕見姓氏,
家裡只有男友這個兒子,一定要傳宗接代,
還有像是結婚會認為夫家要準備東西,
不過相對會變成晚年一定要照顧他們。
(這邊的照顧不是說不想孝順他們,
而是說可能會利用這個身分關係,
向我們索取不一定是我們義務的事情)
<我跟男友的共識>
不想生小孩的原因,我們兩個不一樣,
但都是遇到對方之前,自己就決定好的。
結婚部分可結可不結,但會希望能同居過生活。
我跟男友真的很合拍,
目前沒有其他原因會使我們分手,
雖然也清楚另一半家庭不合適的話,
一定要分手,不然都會過的很辛苦。
但同時我們也覺得,
為什麼明明相愛,
卻要因為原生家庭,而去放棄對方。
希望廣大網友可以給我們一點建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