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罕見姓氏,但我們不想傳宗接代

-(更)(有些內容有發留言但好像沒人看到) 我感覺可能是我文筆不太好, 或是標題直接講前提, 再者可能是事情本身很複雜, 有許多地方沒有說明到, 所以導致很多人誤會我想問的事。 其實我是突然有想法才上來問問的🤣, 並不是非常急著要解決這件事, 主要也是想聽聽那種直接的建議, (像是直接不管長輩然後同居, 或是男方無精證明之類的。) 但這種也是要有計畫的吧? 只要還有家庭這層關係在, 都可以透過一些方式找到我們(法律途徑)。 無精證明要提早多久去準備 假的證明, 要怎樣才不會被發現是假的等等, 是想要問這種方面的😆。 也看到很多人說可以現在開始表達強硬態度, 我覺得蠻有幫助的🥺,我會記下來! 不過也會考慮這樣的態度是否造成我們的安全疑慮。 如何有效有說服力的去與自己的家庭溝通, 也是我正在準備的課題。 我跟男友都清楚自己的家庭要自己擔, 只是要如何去面對他們的方式還在摸索。 而我只是因為想太多所以上來發文抒發🤣。 至於姓氏我不會公開, 大家有點太圍繞在這上面了, (雖然應該是因為我標題這樣打, 導致很多人沒看完內文就下定論。) 看大家猜也蠻有趣的,很多幹話很好笑。 我自己看的也覺得好扯好好笑。 關於我跟男友不生小孩的共識, 並不是什麼單純自己爽不爽的問題, 一個生命的誕生,更直接的可以說被迫誕生, 他們沒有選擇權,就會來到這個世界上。 我跟男友是因為我們各自的「身體狀況」, 這些對於生活帶來不舒服的感受, 我們不想要因為「想要小孩」這個想法, 而生小孩並讓他們遺傳到我們, 這並不會讓他們幸福。 我們雙方的長輩, 都是在知道自己有這種身體狀況下, 還是把我們生下來了, 所以這對他們來說並不是不生小孩的理由, 但我們因為這些遺傳,生活並沒有過的很快樂, 所以才決定不要再有下一代。 (領養目前也是沒有) 還有關於夫家準備東西, 我們不認為有義務照顧 這件事的前提, 是我們「不需要」他們準備的東西, 所以相對也不希望他們用「準備東西」給我們, 來勒索我們說,為了我們準備這些, 所以我們應該要符合他們的期待, 依照他們理想的晚年生活照顧他們。 (並不是我們拿了但不照顧他們) 反正總結來說,我只是想太多上來抒發, 想說看看有人有什麼好笑或是奇特的點子, 結果大家都在乎姓氏是啥🫠, 我跟男友也是不想因為傳宗接代把自己搞死, 覺得因為姓氏或不生小孩這種理由分手很白癡。 我說要到分手的地步, 是那種被以死相逼所以不得不分手的程度, 所以我們還是會好好思考用什麼方式說較恰當。 也謝謝各位的回應,讓我有得以思考的空間🙇🏻‍♀️。 希望大家都能幸福的生活, 這種複雜的情況也許很多人發生過, 一定會有比我們更扯的事, 但也並不是普遍的情況。 如果你們沒有面對到是很幸福的事😌,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原文) 男友家是罕見姓氏, 我家與男友家都是較傳統的類型, 但因為我跟男友的共識是不生小孩, 很擔心雙方長輩會因為這樣要我們分手。 想求助有人遇過類似的情況嗎😣🙏🏻 在思考要如何說服 or 不說服用其他方式達到 我跟男友可以繼續在一起,但不生小孩的模式。 目前只是還在思考而已, 長輩們都還不知道我們的想法, 目前雙方長輩對另一半的印象也都還不錯。 其他資訊補充: <我家家庭> 介於保守與開放之間,但我爸媽很喜歡小孩, 有時候聊天甚至會提到如果有孫子孫女, 會想要教他們什麼之類的。 還有就是認為婚前不能性行為, 所以相對我跟男友要出去旅行什麼的就微困難, 更不用說同居了。(但又怕結婚就一定要生) <男方家庭> 偏保守,尤其是他們家又是罕見姓氏, 家裡只有男友這個兒子,一定要傳宗接代, 還有像是結婚會認為夫家要準備東西, 不過相對會變成晚年一定要照顧他們。 (這邊的照顧不是說不想孝順他們, 而是說可能會利用這個身分關係, 向我們索取不一定是我們義務的事情) <我跟男友的共識> 不想生小孩的原因,我們兩個不一樣, 但都是遇到對方之前,自己就決定好的。 結婚部分可結可不結,但會希望能同居過生活。 我跟男友真的很合拍, 目前沒有其他原因會使我們分手, 雖然也清楚另一半家庭不合適的話, 一定要分手,不然都會過的很辛苦。 但同時我們也覺得, 為什麼明明相愛, 卻要因為原生家庭,而去放棄對方。
sticker
希望廣大網友可以給我們一點建議🥺
愛心
哈哈
嗚嗚
1437
125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