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的拉扯

我其實快爆炸了,寫出來只是希望透過文字紓解壓力。 事發至今已兩個月,10月底太太跟我有所口角,便又吵著要離婚,跟她交往7年,當中也是分分合合,結婚已11年,遇有意見不合或無法溝通的事就吵著要離婚,過去可能哄一下或讓她一些,情緒就緩解下來,準確來說也不算吵架,就是冷戰,比如有件事沒達到她的要求,她先話語之間的吵,然後說要離婚,再來就是冷戰,冷戰期間就是不說話、不交流、不看訊息、分房睡,開始我都會先讓她氣個一、二天,然後就會去試看她氣消了沒,比如簡單的打聲招呼,或是輕拍她的手,如果她躲開或拍掉就是還在氣,我就在給她時間冷靜。如果沒躲掉,我就會抱她,對她說對不起,先檢討自己的缺失給她聽,氣氛好時就會和好。大概是這樣。 這次已經二個月了,就是一直在氣點上,開口訊問她在氣什麼,希望我怎麼做,都不願意回應,然後就作勢要開窗要跳樓的樣子。最後一個訊息就是「如果你願意繼續付房租,不用給我生活費,不睡主臥,那我可以馬上跟你離婚,如果離婚就不想付房租,那我有錢就會立刻跟你離婚。要跟你離婚的念頭從來沒有消失過,我跟你沒有感情,不用勉強不離婚。」最近這一週她更是直接每天傍晚回家換洗衣物,換著上班衣裝然後直接出門在外過夜,打電話也不接,留訊息也不看,我問了她各一位好朋友、好同事、親姊妹,大家都有看過她,但都不知她的去向,也沒有借住在誰家。這週天氣變冷,說是生氣也會擔心她的安危,我真的心裡一直憋著氣,氣到沒辦法好好睡覺。我不想說了。就先這樣吧。
愛心
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