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洗脫烘洗衣機結不成婚
匿名
分手至今一個月了,整理好心情才上來發文討拍
本來跟前未婚夫交往三年要結婚了
沒有聘金嫁妝的問題,說好互相不收
也因為對方家人不希望我們花太多錢在婚禮
最後討論乾脆不辦了
互相各拿30萬在新居的傢俱上
畢竟未來還可能有小孩費用會很高
但在傢俱資金的分配上我們一直沒有共識
甚至引發兩家人吵架
起因是我覺得家事都是我在做
我會希望省力一點,因為我還有工作、未來可能也同時要育兒
所以我想用自己出的30萬買洗碗機跟洗脫烘洗衣機
可以省掉很多時間、力氣
然後對方覺得我太奢侈,覺得直立式就好 為什麼這麼嬌生慣養
更是無法接受我買洗碗機 而不是手洗碗,甚至直說我很拜金
(我以為的拜金女可能式釣金龜婿那種⋯所以這句話直觸碰我雷點)
吵到後來他媽媽跟姐姐也加入戰局
(本來關係還不錯 一開始他們應該是想勸架)
覺得傳統婦女都是手洗衣服 直立式就很好用 為什麼要堅持洗脫烘(洗碗機我可以妥協)
我堅持的原因是,我家也用洗脫烘
他家則是直立式、夏天不能洗熱水澡的家庭(不缺錢 單純節儉)
那我們兩個都有賺錢 我還花的是我自己賺的錢 為什麼不能買洗脫烘⋯
最後一家子都在說我嬌貴⋯⋯我額外貼錢也不行
到最後我滿心灰意冷的,就提了分手
本來他有挽回,我自己滿糾結的
直到共同朋友截圖給我看 他在群組嫌棄我是台女難養什麼的
我就封鎖他了=.=
以前交往很少為了什麼事吵架過
我也從來沒讓男生為我出過什麼錢
沒想到結個婚這麼難
我就想問,洗脫烘洗衣機這麼不受傳統家庭歡迎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