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要我幫他付48000的無照罰款
匿名
更新:
留言都說他為什麼不考駕照,他第一次被罰就有告訴過我,他朋友酒駕報他的身分證,害他的駕照被吊扣,所以他原本是有駕照,要等不知道幾年才可以領回,但又被開無照,相關法律我就不清楚了。
也謝謝大家罵醒我,我會好好考慮這段感情,每一次我也都有跟他說我來騎,怕又被罰,但他可能覺得他是男生要載我,怕我累?唉………反正我錢不會幫他付的😭
前情提要:
我有一個25歲的男朋友,他沒有機車汽車,我25歲有機車也有汽車(有沒有車不是重點)
剛在一起時,有天我們出門去晃晃逛家樂福,一直以來都是我騎車載他,因為畢竟是我的車,也都是我去他家找他(他自己租房,我住家裡)他說他也會騎車跟開車(自然而然會理解成他有駕照吧)那天回程的時候他堅持說他載我,但我覺得他不常在騎車,我會害怕(我是很害怕給別人載的人)但他堅持他可以,就讓他騎我的機車載我了。
在一條巷子時我們逆向,心想完蛋了,我要被開逆向罰單了,結果警察跟他要身分證完,說:先生你沒有駕照欸,男友聲音微顫抖的說:對…..我..沒有,當下我真的驚訝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回家整路我們都沒講話,但我心中莫名覺得愧疚(可能覺得都是因為我,跟我出去,載我….)就默默的說,還是我幫你付一點,他被罰了24000!!
隔幾天他自己繳掉了,這件事情也隨著時間過去,沒有再被提起。
(之後的時間,先是堅持都我騎車,到後來我們生活更貼近,他會載我,但絕對不能違規!)
今天,他都沒事,我就問他要不要跟我一起出門,早上我們一起吃早餐,然後跟我去學校,他去我的學校圖書館用他的東西等我,我去上課,結束一起回家(我是研究生,他在工作)
結果他決定跟我一起吃完早餐,把我送到學校後,他要回家等我,我下課再來載我,我想說他應該也不會違規或那麼衰吧,我到了學校後不久,接到他的電話,他把車停到家樓下的騎樓時,被警察開罰單了,這一次是無照48000!!!
電話中,他帶有哭腔的跟我說,那個騎樓上的停車格,所有人都騎上去,在他被開單後,約莫有6、7台機車都騎上去,或騎走……..警察都沒開那些人,他確實很衰,因為我每一次也都騎上去停機車,也從來沒有遇到警察,也看過幾乎所有的人都是騎上騎樓停車的,我替他感到心疼及難過,但他竟然說了一段讓我非常震撼的話!
:我想要你幫我付這個罰單,因為我覺得我這兩次罰單也都是…..因為你,載你,才被開的…….而且你上一次也有說,你要幫我付。
然後開始說他真的沒錢,生不出這48000,說了一大堆自暴自棄的話,我一句話都說不出口,也實在不知道要不要幫他付這筆錢…….
我雖然很同情他很衰很可憐,也感到有些愧疚,可是我覺得莫名其妙及無奈,甚至憤怒,他怎麼可以說出這些話😭
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相處上目前都沒有什麼問題,他也對我蠻好的,很聊得來,感情也很好,只是我現在不知道怎麼面對他,甚至不知道怎麼回覆他這段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