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先說結論
一、我跟女友現在還是非常恩愛,感謝關心
二、此篇非創作文
三、那些截圖的確是真實有過的對話紀錄
我其實原本是懶得解釋這類鳥事的,我發文的目的只是覺得荒謬想放上來讓大家笑笑,大家看得開心我也蠻開心的
雖然我知道文章很多人看,但我到後面就都沒什麼在注意了。畢竟我沒有每天看低卡,也不是什麼專業的創作者,更沒有一定要跟讀者交代什麼的義務。所以,那時就算看到有人跳出來說這個是創作文,我也沒有很想要澄清或者是解釋什麼(更何況我覺得大家也並不會在乎)
直到最近又有很多人可能因為演算法的關係看到這篇文章,還有人一直在每篇留言底下提醒每個人這是創作文,甚至有人為此打了一篇文章抨擊這種創作文造成男女問題巴拉巴拉刻板印象什麼鬼的(我是覺得挺荒謬的,關我屁事)
但我其實還是不太在乎,誰覺得怎麼樣其實根本不干我事。但我女友看不下去了,她說大家都想看後續,重點是看到有那麼多人質疑我,她會不開心跟難過,所以她還是希望我發這篇文章
(我不想發的原因除了不在乎你們的看法,還有就是要解釋真的很複雜,當時也有一些顧忌)
簡而言之呢,這篇文章發生的所有故事都是真實的,是我跟前女友分手後然後跟現任女友發生的事情
所以大家疑惑的重點是
「截圖的對話紀錄有顯示作者親口承認是創作文欸!」
以下截圖是原留言被刪掉後有熱心網友備份下來再發上來的(真是謝謝你的雞婆)
(也謝謝熱心標注的朋友們,讓我不用滑那麼久)

當時的時空背景是,我跟前任分手了,過了兩三個禮拜我跟現任在一起了,發生了這件事,然後我打了出來
發文當下確實沒想挺多,也沒想到會被她看到
所以當她拿這篇文章來問我的時候,我的第一直覺反應是——掩飾
當初和平分手,我也很想跟她繼續當好朋友,所以不想讓她因為我無縫接軌難過甚至懷疑有劈腿的可能性,也想照顧她剛分手的心情,只好跟她說那是創作文
之後我推測,她拿著對話截圖去跟閨蜜訴苦,覺得她被大家罵的好慘,或是說我前男友發了蠢文幹了蠢事。啊她去訴苦或想找人聊天排憂解悶什麼的我完全不怪她,她要怎麼說我的壞話也都是她的自由,畢竟我跟她已經分手了
但她閨蜜知道後,可能是氣不過,覺得自己有義務為閨蜜發聲;也可能是覺得看熱鬧不嫌事大,提油救火,又或許兩種都有。反正她就發了那則留言
其實這我當下蠻不能理解的,她就認為是創作文,怎麼會有人把自己帶入虛構的情節然後覺得生氣呢?然後我朋友提點我說,因為我告訴前任原型是她,而且這真的也可能是我前任會做的事,所以她帶入感太強了。不過前任看到文章後密我的當下我有問過她的感受,她的回覆是,她覺得我很無聊,然後已經分手了,文章也是沒有發生過的事情,所以要幹什麼都是我的自由,與她無關
於是我合理懷疑生氣難過是她閨蜜自己捏造渲染誇飾的
她閨蜜甚至發了一篇詆毀我的文章。我看到的當下是驚愕與憤怒。那篇詆毀我的文章基本上全是謊話(有些智障事是真的,比如換美女頭像釣朋友讓他暈船)
我人生第一次被這樣發文公審,所以我聯絡前任希望她可以跟她閨蜜說一下,把文章刪掉。她表示完全不知情,不曉得閨蜜會這樣幹,也幫我勸說她閨蜜把文章刪掉了(我真的不怪她,甚至還挺感謝她願意幫我溝通)
好那故事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了,之後我很長時間沒在看低卡,一是不在乎,二是確實有些不舒服的感覺。想當然發生了這件鳥事,跟前任也當不成朋友了。她有她的新生活,我也有我的,所以本不想再發文解釋過往,怕又牽扯出什麼新仇舊恨
但今天的當下我是被前任封鎖的狀態,現在的女友又很希望我為自己說點什麼,所以我才趁上班空閒打這篇沒意義的文章。希望故人不會看到這篇,不過就算看到其實我也不是很在乎了
當然可以說我自作自受,不過我還是認為當時選擇對她說謊有很充分的理由也是正確的決定。當然可以有更漂亮的作法,不過我不是什麼關係大師,也不是什麼時間旅者,所以我並不後悔
如果有想要檢討、謾罵我的地方,諸如說謊就是不對、自以為是的考慮人家的心情或無縫接軌是渣男等等的,歡迎告訴我。我都不會聽,也完全不會改,因為你們的批評對我來說沒有任何的價值,連根雞毛都算不上(不過我無聊的時候可能會回覆一下)
我發文的目的是希望大家開心,看過笑笑就好了,要較真要檢討要高談闊論的,欸拜託,社會有那麼多重大議題等你去一展長才,在低卡不覺得太屈才了嗎?還是生活實在沒什麼樂趣,只有這樣才能填補一下空虛?
其實我也不太懂那些整天抓人家創作文的是在高潮什麼,不過這是每個人的價值觀,可能覺得真實發生才好笑,虛構的就不好笑了。我個人覺得很沒邏輯,但這我不多做批評
但當有人發出未經證實的留言,不確認前因後果就推波助瀾熱心備份甚至不斷幫忙提醒所有讀者的這些無關人士,謠言就是這樣越滾越大的。大家嘴上嚷嚷著台灣記者爛、假訊息一堆、媒體識讀要做好,其實都是共犯結構的一份子,而且還毫無意識
總而言之,我跟我女友感情有越來越好,但那天我確實花了很大力氣才哄好她的。她為我改了很多,很少這樣無理取鬧了(很少),她也帶著我一起成長。也很謝謝她替我擔心為我打抱不平
有想問的還是能問,最近上班蠻閒的,我會挑我想回答的回答,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夠帶給大家更多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