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臨被分手邊緣
匿名
感謝大家的留言,每個我都有看。
很多人想知道我們在吵什麼事情,但因為我只是想抒發,闡述心境,所以並沒有打更多細節。我知道很多時候是我引起的,我也很努力想改進我不足的地方,但習慣真的難改,想法有時很難抑制,可能幅度不夠讓他感受不到,所以才會有次次的爭吵與最後兩次的爆發。
這兩天我已經明白事情嚴重性,在我沒有詳述爭吵原因下,很多人都能夠推測大概的原因,所以讓我了解這樣的問題讓多數人都感到不悅,我終於了解,我將盡我所能改變自己。
很謝謝給建議的網友,我會自我調整。
我已和他再次針對我的心態溝通,他表示他現在所表現出愛我的舉動都是真心誠意、他已經同意說繼續走下去就不會再存有要分手的想法,而他也希望我能夠真正做出改變我們才能有好結果,我已經了解到再照我原本的模式下去我將自己送走這段感情。
謝謝大家的指教。
———————以下原文————————
我有一個交往了四年多的男朋友
他是一個很好的男生
一直以來都算穩定
直到他上研究所後
吵架次數愈來愈頻繁
他的情緒通常都很穩定
一直到上個月他真的爆發了
用從來沒有過的語氣跟我說:
「我的感覺就是我想分手。」
曾經說好不提這兩個字的
他說出來了
我當下真的是晴天霹靂的感覺
完全無法置信
後來找了解決辦法
並沒有分手
好不容易維持了一個多月的沒有衝突
(交往前三年吵架次數非常少,今年特別多)
昨天又再次吵架了
一直以來吵的內容都差不多
昨天也是
他又說了兩次「分手/分開」
而且也說「分開完全不會後悔」
「既然觀念那麼不合為什麼不分手散一散比較快?」
我又生氣又難過
曾經以為堅定的愛情
現在他對這份感情這麼不屑
我真的受不了他想離開
我並不想分開
我認為這個事情並沒有嚴重到需要分開
所以我又提出解決方法
他也同意繼續努力
所以我們也還是沒有分手
然而
我回想起吵架時的對話
他說:「現在是我想分開而你不想。」
「是你在挽留」
我事實上是在挽留
但我的自尊心受不了我去挽留
雖然事實就是如此
這讓我很難受
剛開始是他追我
然後等到我也深陷這段感情
現在變成他想分開
而且分開他覺得不後悔
這點我也無法接受
我明白他當然可以自己做決定
但我無法接受的點是當初說愛我什麼的
現在竟然想分就分
這個落差讓我很難過
有一種真心換絕情的感覺
那我之前對他傾注的愛是不是他都沒感覺
不然怎麼能直接說出「分開不後悔」、
「現在對我沒感覺」的話
我真的真的很難過
即使現在還在一起
他還是如吵架前一樣地對我
但我心裡已經不知道怎麼面對他了
我會不斷想 他現在對我好是真心的嗎
還是只是應付我的?
陰影已經造成
這段感情已失去了原本的單純
隨時都會結束的恐懼不斷萌生
想起以前的回憶特別心酸
反觀現在的我們多麼可笑
我現在沒辦法對講出那些絕情的話的男生
付出我的全心全意
我當然很慶幸我們還在一起
我也沒辦法跟他分手
我真心希望跟他走下去
但我也暫時真的不知道怎麼去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