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看過更極致的AA制

本來想一則一則回覆的,但留言實在太多,這邊統一小更新一下! 1.為什麼不早點分手? 交往時根本不覺得我們的AA制怎麼了,分手原因是其他事情,現在回想起來才覺得我們根本奇葩xd 另外我家經濟狀況很差,離開家之後才脫離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所以我很排斥那種生活,我現在還是很節儉,但對另一半很大方,也很享受送對方禮物,在他經濟困難時我都默默買東西不跟他拿錢之類的,也沒有想讓他知道。 2.房租、衛生紙、沐浴乳、共同喝一杯飲料、保險套、事前藥怎麼分? 房租、衛生紙、保險套、共同喝一杯飲料平分。 他習慣用沐浴乳,我習慣用肥皂,所以各自買。 事前藥我主要用來調經,所以我主動自己出。 3.食物咬一半不浪漫嗎? 我也經歷過浪漫的咬一半,但我們的情況是他咬一半後會丟回去湯裡,也不只是貢丸啦,各種奇數的東西都是,例如水餃、壽司等等,只能說這種事情變成一種限制之後就不浪漫了哈哈哈 4.為什麼要提到收入? 我完全不是要表示他收入高就應該多付一點,我是想強調我不開心的地方是他“收入比我高卻每天哭窮”這件事情,讓我聽了很不舒服。 再舉個例子,例如我們偶爾跟共同朋友約,他都會堅持要開車,我也都會提醒他這樣一天下來停車費不便宜,但每次繳費時他都要爆氣,明明我當場就會跟他平分,他卻還是要當著所有人的面發脾氣,超級不社會化... ‐------‐--------------------------------------------------------- 最近看到很多人分享各種奇葩的AA制,我也想來分享一下自己跟某任男友的經驗。 我們是學生時期開始交往的,我們都認同也習慣AA制,畢竟經濟能力也都很弱,所以前一兩年都沒什麼問題。 後來兩人都有了穩定工作,一起租了比較大的房子,他買了車,我們的經濟能力和開銷也越來越大。 通常是我去買日用品和食材,錢我就不會算太細,假設買750元,我會跟他說一人300之類的。但如果是我們一起去買東西+他先墊,他就會算很細,舉幾個朋友覺得誇張的例子: 1.共用的洗髮精,因為我頭髮長,每天用量是他的三倍,那錢也要按照比例算,我3他1這樣分。 2.我有兩隻貓,他有一隻貓,貓砂、飼料等等貓用的東西,錢也是按照比例分,我2他1。 3.汽車是他的,但是我也會搭到,所以除了稅金之外的錢我一律跟他平分,包括油錢、過路費、停車費等等,但我比他愛洗車,所以有時我會自己幫他開去自助洗,當然那幾十塊我不會跟他拿,電動打蠟機也是我買的(然後都我在用...)。 4.一起吃飯的時候,如果各點各的分開吃,那回家就是再各算各的錢,如果全部都分著吃的話,就會出現奇數顆貢丸一人咬一半的狀況。 5.一起買超商特價的飲料時,假設兩件八折,我買的原價40,他買的原價30,那最後就是我的32,他的24。 我不是不能接受這種算法,畢竟這樣誰都不虧,我受不了的是,他的收入是我的三倍,然後我們AA得如此極致,他還是每天跟我哭窮!!!連在朋友面前也會哭!!! 交往時其實還不覺得我們的AA制很奇怪,分手後跟朋友聊天時他們才驚呼原來我們之前是這樣算的,他們原本還以為他會哭窮是因為他出大部分的錢...我真的欲哭無淚🥲
愛心
哈哈
驚訝
468
36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