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結婚了,但我男友不想
匿名
我今年年底要滿26
我的男友大我七歲 今年要33了
我是老師 他是GG工程師
今年我們要交往兩年了
剛開始我們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他跟我說交往兩年沒有問題就可以結婚了
他可能已經忘記當初許下的承諾了吧
我的家庭比較傳統
我的爺爺奶奶也都還健在 但年紀不小了
每次回家就是關心我什麼時候要結婚?
再不結生小孩他們就看不到了⋯
就連最捨不得我嫁出去的爸爸
也開始關心我什麼時候打算把自己嫁出去
我當然不是因為家庭的壓力才想結婚
看到身邊的同學朋友陸陸續續結婚生子
我也覺得自己可以步入人生下一個階段
因為我不想承擔高齡產婦的風險
還有我想趁年輕生才有力氣帶小孩
照理來說會想步入婚姻
應該是找到心靈契合的另一半
但為什麼沒有提到我的另一半了呢?
我的男友年紀比我大
工作穩定 也累積了一點積蓄
最近有買房買車的打算
雖然他是工程師 但他不揮霍 很務實很可靠
前些日子因為他媽媽不喜歡我
所以對於結婚這個話題避而不談 這點我可以理解
不過隨著時間推移 媽媽漸漸對我改觀
甚至還一起跟男友爸媽過夜出遊
我以為一切都進入佳境
沒想到還是原地踏步
我試探的傳Thread的串文給他
內容提到懷孕才知道的事是34歲就是高齡產婦
我就打趣的說:天啊我離高齡產婦越來越近了
他就很冷漠的已讀我(在我面前點開訊息後滑掉)
時至今日我也忍無可忍了
我:你為什麼都要逃避結婚生小孩的話題?
他:妳到底在急什麼啦?!(語帶不快)
這個回答我超受傷…
我以為該急著結婚的人是他
結果好像只有我一個人一頭熱
本來以為克服重重問題就能抵達最後的終點
但似乎這是一段沒有盡頭的旅程
再補一個對話
我:如果我現在懷孕你會要我生下來還是拿掉?
他:啊你不會懷孕啦不用想
(因為他每個月都固定買事前藥給我吃)
聽到這個回答的當下我也是很錯愕跟難過⋯
看不到未來的感情我好想放棄
但又怕自己遇不到欣賞並珍惜自己的對象
才一直歹戲拖棚……什麼時候才可以找到自己歸宿?
我該怎麼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