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結婚了,但我男友不想

我今年年底要滿26 我的男友大我七歲 今年要33了 我是老師 他是GG工程師 今年我們要交往兩年了 剛開始我們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他跟我說交往兩年沒有問題就可以結婚了 他可能已經忘記當初許下的承諾了吧 我的家庭比較傳統 我的爺爺奶奶也都還健在 但年紀不小了 每次回家就是關心我什麼時候要結婚? 再不結生小孩他們就看不到了⋯ 就連最捨不得我嫁出去的爸爸 也開始關心我什麼時候打算把自己嫁出去 我當然不是因為家庭的壓力才想結婚 看到身邊的同學朋友陸陸續續結婚生子 我也覺得自己可以步入人生下一個階段 因為我不想承擔高齡產婦的風險 還有我想趁年輕生才有力氣帶小孩 照理來說會想步入婚姻 應該是找到心靈契合的另一半 但為什麼沒有提到我的另一半了呢? 我的男友年紀比我大 工作穩定 也累積了一點積蓄 最近有買房買車的打算 雖然他是工程師 但他不揮霍 很務實很可靠 前些日子因為他媽媽不喜歡我 所以對於結婚這個話題避而不談 這點我可以理解 不過隨著時間推移 媽媽漸漸對我改觀 甚至還一起跟男友爸媽過夜出遊 我以為一切都進入佳境 沒想到還是原地踏步 我試探的傳Thread的串文給他 內容提到懷孕才知道的事是34歲就是高齡產婦 我就打趣的說:天啊我離高齡產婦越來越近了 他就很冷漠的已讀我(在我面前點開訊息後滑掉) 時至今日我也忍無可忍了 我:你為什麼都要逃避結婚生小孩的話題? 他:妳到底在急什麼啦?!(語帶不快) 這個回答我超受傷… 我以為該急著結婚的人是他 結果好像只有我一個人一頭熱 本來以為克服重重問題就能抵達最後的終點 但似乎這是一段沒有盡頭的旅程 再補一個對話 我:如果我現在懷孕你會要我生下來還是拿掉? 他:啊你不會懷孕啦不用想 (因為他每個月都固定買事前藥給我吃) 聽到這個回答的當下我也是很錯愕跟難過⋯ 看不到未來的感情我好想放棄 但又怕自己遇不到欣賞並珍惜自己的對象 才一直歹戲拖棚……什麼時候才可以找到自己歸宿? 我該怎麼辦
愛心
嗚嗚
驚訝
670
98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