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男友叫我發文讓大家評理

所有留言我們都看過了 因為太多了 所以沒辦法每個都回 在這邊補充跟回應幾點: 1.我男友跟他前任並沒有結過婚 是發現懷孕時 雙方個性已經不適合再走下去 加上雙方家庭互相不喜歡不可能結婚所以才分手 我們交往不久時男友有主動給我看身分證跟戶口名簿 男友對於異性的邊界感跟安全感我覺得算很足夠 以前我們也互相有定位手機 不存在小三的問題 2.流產這件事我確實也沒保護好自己 只是因為以前的醫生說好幾次不易懷孕 所以我們沒有真的積極避孕 我們也有再次討論當初的心境 他覺得他是理智的決定 結論也是我們共同商議出來的 但我覺得我是被迫流產 因為時間有點久了 現在討論這些沒意義 3.男友自己本身也是單親 他爸爸已經過世 還有其他關係好的長輩親戚也相繼離開 所以他覺得有義務要照顧他媽媽還有阿嬤 不想再留下遺憾 他說如果是我的爸媽需要我回家照顧 他也會體諒我或是幫我 只能說每個人的位子不一樣 能不能接受是另一回事 4.因為他知道很多假日沒辦法陪我 所以週一到五如果他工作允許他會陪我 帶著我去跑客戶 中間空閒可以一起吃飯 大概一週2-3天 他有在彌補跟安排 只是我個人無法接受這種被安排的零碎時間 5.有人說我覬覦他的預售屋 我原本也是計畫與另一半共同買房 看是按出錢比例持有或是價格我也負擔得起就一人一半 但當初他自己先下訂了預售屋才跟我講 並沒有事先跟我討論 他覺得房產各自擁有比較清楚簡單 也不會用掉首購資格 我思考後也覺得不錯 目前自己有買一間套房自住 再後來他為了補償我 說以後同居的話會給我一半的產權 也避免他媽媽意見很多 想把我趕走 4.我覺得每個人的立場不同 我不能體會他多辛苦 他也不能體會我多傷心 我也知道他因為多重的身分 把自己的時間塞得很滿很辛苦 也有為了我慢慢做改變 只是程度不及我要求的 心裡無法達成平衡 會不會分手我們還在討論 文章應該不會再更新了 —正文— 文章有點長 我們交往三年多 問題一直無法解決 我29歲 北漂一個人住 年薪70-80 男友37 臺北人住家裡 年薪不確定可能120-150 有一個女兒 與前任共同撫養 想先講一下男友的優點 1.對我很有耐心 吵架的時候他不會跟我大聲 儘量安撫我的情緒 如果是他的問題會道歉 提出解決方法 算是一個情緒非常穩定的人 2.願意為了我改變 以前他是一個工作狂 休假不喜歡出門玩 只想宅在家 但我是一個很喜歡旅遊的人 剛交往我們都不怎麼出門 我真的很悶! 就只能找朋友 但朋友不一定隨時有空 或是他們也有另一半導致我很難約 溝通無數次到交往1年多 他也願意妥協每三個月帶我出去玩兩天一夜 有時候也會一日遊去吃海鮮或泡溫泉之類 3.會儘量配合我上下班時間 我的工作幾乎是大夜班 偶爾小夜班 排休 他是正常上班族 週休六日 因為我輪班又沒同居 所以如果我上小夜 (半夜12點下班 ) 他會來陪我吃宵夜跟睡覺 如果我大夜班 (早上八點下班 ) 他如果工作可以晚點到 會陪我吃早餐再去上班 導致他睡眠時間也被我打亂 但他不會抱怨 4.其他一些優點 剛交往時我們還是遠距離(台中台北) 正逢新冠肺炎疫情嚴重都是他不辭辛勞特地來台中找我 我大概只去找他2次左右 因為我覺得北部很危險 會主動撥蝦或螃蟹給我吃 曾經特地騎車30分鐘去買活螃蟹 再騎20分鐘來我家煮給我吃 會煮飯 愛乾淨 會打掃 因為有小孩了所以會育兒(?) 不怕以後是豬隊友 講話幽默 外表乾淨 偏娃娃臉看起來不像37.8歲 各方面知識都很懂 話題多元 很好聊天 股票 虛擬貨幣投資 工作發展 經濟時事 搞笑迷因 甚至女生的穿搭美妝精品 各品牌大概都略懂 終於講完優點 再來講問題 1.因為他有小孩 所以他要帶小孩的日子我們不能見面 即便那天我有休假 我也只能自己找事情做 每逢過年、各種連假、跨年 常常看到別的情侶除了各自陪家人外 還是會安排跟伴侶一起過 我就會很羨慕又很傷心 只能自己堅強🥲 而且交往前他說可以一起帶著小孩出門 我才答應交往的 結果交往後他說小孩還小不想讓他知道這麼複雜的關係 一直到今年我才跟小孩見過面2次 2.交往期間我有懷孕過 但他都以當下狀況不適合生下來為由 所以都流掉了 (補充一下:我是多囊性卵巢,過去的婦產科醫生都說我很不容易懷孕,經期也不太穩定) 第一次是我剛搬到台北 工作也才剛上手 沒辦法突然跟公司說懷孕了 這樣工作上很麻煩 他也承諾第二次再有我們就生下來 結果真的有第二次 他還是覺得當下不適合 我真的很傷心 他說沒辦法一次養兩個 我可能還要育嬰假留停 他壓力會很大 他希望可以在經濟寬裕的情況下養小孩 但其實根本不會養不起 他的小孩目前讀貴族幼兒園 生第二個也可以念私立就好 我甚至不覺得幼兒園就念貴族學校未來發展就一定會很好 國高中再念私立還比較有意義(? 總之我還是很傷心的去了婦產科 導致我那一年都很憂鬱 只要他不在身邊 他要帶小孩的日子 我就覺得很不公平 他有買補品給我吃 有空就會多來陪我 前提是他不用帶小孩的那幾天⋯ 對 我就是覺得我是備胎 他都以小孩為主 當然這是他的責任 可是當時心裡還是很脆弱吧 一直到現在偶爾想到那段過去我還是會很想哭 也是我沒好好保護自己 成為心中最大的疙瘩 會覺得因為他的小孩 我的小孩才沒辦法生下來 3. 前面有提到過年連假跨年 我都得自己過 因為他媽媽是一個很強勢的人 他不想因為把我帶回家害我被針對被罵 他說曾經帶回家的女友都被他媽嚇跑 所以他想保護我 我不知道這種做法到底正不正常⋯ 如果結婚 早晚問題會遇到吧 為什麼不早點溝通或解決呢? 這點求助大家! 如果家人很難搞 大家會採取逃避還是正面對決??? 他週末都會陪阿嬤 或是帶小孩 如果我剛好休到六日我就只能自己過 可是自己走在路上看到情侶就會很羨慕 然後跨年跟聖誕節他說太近了只能選一個過 請問合理嗎🥲 這三年我都選過聖誕節 結果前陣子吵架 他馬後炮說那我幹嘛不兩個都選 ??? 我自認蠻獨立的 蠻喜歡一個人逛街吃飯吃海底撈喝咖啡看電影的 我真的有很黏嗎🙄️ 關於每週他都要陪家人 跟過年連假不能一起過這件事 已經吵了好久好久 也吵到分手過 也沒有個解決辦法 我不覺得我有問題 他覺得他陪家人也沒問題啊 4.與他小孩的相處問題 我很願意接受跟他小孩相處 畢竟以後要生活在一起 目前就見了兩次 幾個小時而已 還都是我要求的 有時候多講一下希望他安排 還會他工作已經很累很忙了 說我情緒勒索🙄️ 我很擔心以後如果結婚住一起 他小孩不喜歡我 那我怎麼辦? 我會不會跟現在一樣被犧牲 男友是說不可能 他還是想跟我一起生活 可能我個人安全感很不夠 常常多想 就是感覺男友不怎麼主動安排啊 他最近有說會慢慢改 希望如此 已經因為這些問題吵到分手2次有吧 目前解決方法是要等他買的預售屋交屋(可能明年) 同居後那些相處時間不均還有跟小孩的相處問題應該能一併改善 但也不排除同居會加速分手的可能🤣🤣 不知道大家怎麼看?
愛心
哈哈
驚訝
338
57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