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太窮要分嗎?
匿名
煩惱了好幾年,用我妹帳號發上來問問大家意見
女友跟我交往了7年,目前我們即將步入25歲
一路上感情穩定不吵架,價值觀合
多虧女友特別溫柔我們才能走這麼久,因為之前交過幾任不是公主就是渣女
什麼都好,但出社會後發現經濟能力差太多了
我目前的情況
資產400以上、年收破百(外商公司),家人在北部2棟1間房產,無負債
規劃30歲前買房在新北
她的情況
0資產,碩士延畢、沒出社會,家人在南部有1棟房產,家中有負債(數字未知)
沒有買房打算
我實在很愛她,她也很努力學投資想改善目前差距
我們交往都AA所以不會有我養她的問題
但這樣的生活品質怕未來會越差越多
我是重享受的人,卻都不太敢跟她說想出去玩
怕造成她的經濟負擔,但幫她出錢很不給她面子
而且我希望趕緊買房
但以女友的經濟情況實在無法想像未來怎麼辦
沒把握能跟收入低且有負債的另一半成家
我也不是富翁,錢也是慢慢賺來的,不會因為愛她而想養女友一輩子,更何況小孩支出怎麼辦
但她執著走低收入的藝術創作行業
我又不忍心叫她為了我們的未來放棄興趣
這樣是不是只能分了?
再拖下去怕兩人都要過適婚年齡了
卡友們請給我點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