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交往快七年的女友戴綠帽
匿名
11/16更新
L,也許在幾天幾個月或幾年後碰巧看到這篇文,我想跟妳說:「請妳為自己做的決定負責」,無論妳的未來變的更好或更差都與我無關了,Dcard的文章我不刪除,讓卡友收藏借鏡。
*文長慎入*
女方我們簡稱L 26y 年薪650K
男方我們簡稱P 26y 同上
L的MBTI是ISFJ
P的MBTI是ESTJ
大學期間我追求她,她答應就在一起
直到今年三月都還是很正常的情侶關係
我們在同一個縣市工作,住在我家(父母沒同居)
事情發生在今年4~11月
-四月-
她每天都很晚到家,連週末六日都上班到晚上(無償加班)我也非常信任的跟她說只要你能安全到家,我覺得什麼方式都可以但我真的不希望妳無償加班
所以幾乎每次都是同一個男生開車載她回來
我也開始稍微懷疑了
所以就有跟她說妳要怎麼回來先跟我說一聲不然我真的很怕你有什麼事情,然後我因為吃醋所以說的話酸言酸語的
-六月-
直到六月某天,她突然爆哭然後說出了很多她覺得很委屈的地方
1.包含我都不去公司載她下班
2.她覺得未來婆媳關係也不是她夢想的
3.很多事情她覺得都是她在忍耐
4.她懷疑自己是不是被我用禮物收買了
5.公司離現在住的地方好遠讓她通勤好累
6.還有一些同居一年的零碎小事
7.酸言酸語
8.興趣不合
當天我非常耐心的聽完她的訴苦,我知道她是在抒發自己的情緒,所以我沒有很生硬的跟她對峙,甚至還提出一些解決方法
1.我可以但我工作也要忙,可能沒辦法每天
2.我自己也認為我媽不好搞,但我願意當擋箭牌
3.我有認知到自己的強勢,但我會願意為妳改善
4.L送我的生日禮物都會觀察我的需求送一個實用的,我送L的都是相關聯名款的東西與娃娃,然後日常生活我會送她實在是太舊的東西我會換新的給她眼鏡、鉛筆盒之類的,但我覺得這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
5.我提議我們不要住在我家,可以搬出去離她公司近一點。或是買台代步車
6.我有一一跟她說我對生活瑣事的想法
7.我直接道歉,我不應該這麼酸言酸語,而是像第一點有所行動
8.這個我也無法說些什麼
而且我也覺得我被說的一無是處,難道我連一個優點都沒有嗎?
對於男同事那邊我也採取了行動,他跟我同高職,所以我透過他朋友幫忙轉話「當朋友可以但不要太超過」,因為我時不時都會看到L手機跳出他的關心訊息,我真的無法接受。
在吵完架那天後我們分房睡一週,但我還是都會在晚上睡覺前,去找她聊聊天再回自己的房間,一週後她在某天出門上班前又爆哭的說願意一起努力看看不分手,也抱在一起哭了10分鐘,感情就此稍微熱絡起來,我開始會去載她下班,她也減少加班的頻率,我提早起床準備早餐給她,她準備晚餐給我們。
-九月-
就當我以為情況慢慢好轉時,9/20週五的下班時間,我騎車回家看到她在一樓等我,她說我們去吃晚餐吧,晚餐後她開始了分手台詞,她把我們曾經經歷過的種種事情與互相勉勵述說了一次,我整個矇了。
最後她也說她都搬走了要我不用擔心她後來去了哪裡,以後也不要再有任何聯絡,在說著這些話的同時一一把我的所有聯絡方式封鎖。那天我崩潰了,這快七年的感情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她怎麼可能在一天內把所有東西都搬走?有人幫她嗎?這個疑問存在到11/12才有了明顯的結局。
-十月-
我開始有了很多時間做自己的事,看看情商書,與朋友見面聊聊天,想加班賺錢就待在公司到晚上9點,也沒打算去她公司堵她,只有透過他的朋友問問看她有沒有想要復合,得到的答案是沒有。
-十一月-
我跟我自己的朋友擬定一套策略,就是沒打算復合的找到她問清楚並且跟她分享「停止內耗」這本書帶給我的東西,我也希望她能夠慢慢走出這段失戀,雖然周遭朋友都覺得這樣做不好,但我還是想這麼做,我就挑了她回診牙醫的那天11/12,那天我在診所門口等到18:30終於看到了那個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L與男同事,其實到這裡我大概都知道為什麼會分手了,在他們還沒走出門口前我的手不斷的在發抖,噁心感直接上來,因為我跟朋友擬定的計畫雖然有說看到如果是兩個人就直接離開,但我還是出現在他們的面前,我先把L遺留的東西給她,接著如下
我先對著男同事說我有話跟她說,男同事就自己閃到旁邊去不發一語
P:年底出國整理的時候看到的拿來還妳
L:我放哪呀?
P:我的袋子裡。你們…在一起了嗎?
L:(沈默)
P: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L:(點頭)
P:來龍去脈我終於搞懂了,你有什麼話要說嗎?
L:(沈默)
P:就這樣拜拜
然後我也就跟男同事揮手說掰掰
L:騎車小心
回家後我跟朋友說了半小時,大部分都在罵人,電話又突然響了(未顯示來電),我接通了
L:我是L,你剛剛問我還有沒有什麼話要說,我想到了。我有什麼帳號密碼還在你手機裡嗎?請你刪除
P:沒有吧
L:那你怎麼知道我今天回診
P:上次是跟你去的,我還記得
L:哦
P:你現在住他那邊嗎?
L:現在是我在問你問題吧?
P:現在我連說話的權利都沒有嗎?
L:我想說的已經說完了
P:欸你這樣也太過分了吧!
掛斷
後來因為這段通話讓我理智線斷掉,連同L媽媽跟男同事的朋友我都聯絡了一遍
11/13 05:00 我發了責簡訊罵她
07:30 L回覆:我都猜得到你會做這些事,不清楚事情經過,只顧自己感受,說出含有情緒字眼的話,就跟9/20一樣,我們好聚好散
*以上是故事的所有內容*
*以下是我想對L說的話*
其實我早就發現我們的不適合,但我曾經想與妳走到世界盡頭,謝謝妳鼓起勇氣談分手讓我解脫。世界不是繞著妳轉,所有的重點我都標記在書裡了,請妳好好品嚐!
歡迎大家罵醒我,雖然我早就醒了,但還是很生氣而非難過。
分手不到兩個月就跟男同事在交往這不叫渣女叫什麼呢?歡迎卡友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