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的地雷實在是太多了怎麼辦?
中華科技大學
我跟我女朋友(可能即將是前女友了)認識不到1個禮拜就在一起了,沒有幾天後現在異地中,因為經歷過幾段不好的感情所以在一起前我認真地跟他聊了一下感情觀,包含希望我怎麼對你,有甚麼特別在意的點嗎,生氣了希望我怎麼做之類的,結果在一起之後發現完全不是這樣,他根本就是一顆不定時炸彈。她當初告訴我的是它是一個喜歡自己消化的人,生氣了聊完問題就別哄了,他能自己想完這件事就可以過去了,結果開始會生氣後才發現完全不是這樣的。完全是永遠哄不完的那種。
我是自認是一個脾氣很好的人,目前為止我也沒有跟他生過氣,但是他常常會因為一些不經意的玩笑或小事情生氣(我並不是說我認為的小事沒有甚麼大不了,我知道每個人在意的點是不一樣的)
目前鬧了三次分手我想舉一下例子:
第一次是因為她告訴我朋友整形後變好看了男人緣很好, 我看過對比後脫口而出現在好漂亮。然後就生氣了,鬧分手,後面哄了一大堆說了一大堆終於哄好了,最後聊完說這是地雷不要再踩了。
第二次是因為聊天聊到情人節怎麼過(因為我們兩個都忘了情人節,但是他先想起來了,可是好死不死我當天有事情要隔兩天才能慶祝),摩擦完之後又聊到紀念日,我就問他我們紀念日需要怎麼過呢?每個月還是每年?他好像比較傾向每個月過因為他可能覺得我們不會在一起多久,我就提議希望可以每年過一次我不想聽到談戀愛一直講到分手,後面補了一句我跟前女友在一起是這樣過的之類的話。然後又又爆炸了,然後又是鬧分手,理由是他是獨一無二的憑甚麼拿垃圾前女友來比較,然後又哄了半天,這次解決的內容是我認真地希望靜下來認真聊一下,我知道兩個人在一起在意的東西肯定不一樣,我並不知道這會生氣,因為我發現地雷實在太多了,而且我認為就說了這一句話要生氣這種爆氣程度實在是太不合理了(當然沒說出口),如果是說過不喜歡這樣講還這樣犯那生氣我覺得很合理,但是我是真的不知道,這樣一直生氣不覺得累嗎?我反省後也覺得這樣不好,希望可以溝通一下到底還有甚麼地雷。最後實在是消不了氣,他提出以後就是要用力的哄,使出渾身解數的那種哄,另外告訴我前男友怎麼哄的希望我也必須這樣。(簡單來說就是不管怎麼罵都要拉她回來)
我思考了之後同意了,這才氣消。但我也提出我這人詞彙量有點少我需要適應一下。
第三次就是剛才了,他跟我視訊分享了今天的妝容以下是對話:
我:今天似乎特別漂亮耶
她:難道前幾天都不漂亮嗎?
我:當然不是,今天可能是燈光的關係吧?滿特別的(撒嬌)
她:那你這樣的意思就是前幾天都不好看阿講這甚麼話?
我:吼~不要這麼難伺候嗎?我很真心的(撒嬌)
然後,大爆氣,理由是前男友們讓他躺著啥都不用做,而我根本沒做憑啥資格說難伺候??這輩子沒人跟他說過這句話。
???這不是同件事情吧?這只是一個小玩笑而且情景完全不同啊,又不是在做事情的時候說出這句話那可能有點難聽,但是這明顯就是個無傷大雅的小玩笑吧??
還是不行,我解釋完之後開始用力哄,她開始天南地北的亂扯,甚麼最討厭說了才做的人,我甚麼都沒做憑啥講這句話?(因為我們就沒見過幾次面阿)
結局就是開始哄,哄到最後實在是生不出話,她就開始罵,你除了我錯了對不起還能說啥,沒話說就閉嘴。最後的此時此刻,電話掛掉了她在冷靜中,等下再打電話應該就是又要講分手了。
以上三次都是在這一個禮拜中發生的,結局暫且不談,每次她都會說自己就是這樣的人,最好別哄了以免一直消磨感情,我們也沒這麼適合直接分手吧,並且我也沒辦法給她想要的情緒價值。她覺得聽我說話夠煩躁。每次都會把我講的超級難聽。我當然是不想隨隨便便就結束的。所以我也願意為他改變,在她心情好的時候試著跟她溝通一下。畢竟感情界是需要相互麼合的吧。
經過今天的事(雖然還沒哄好),我想請問各位的是我應該要怎麼做呢?這種事情就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避免怎麼跟她溝通,我知道人與人之間在意的不一樣,但是現在我講話都要小心翼翼的深怕又爆炸了,我也不是覺得我沒有問題想上來討拍,我覺得再這樣下去我的耐心會被消耗完的,我的壓力也很大。真的想知道我應該怎麼繼續經營這段感情??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