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男友說自私覺得有點難過QQ
匿名
更新
原本以為沒什麼人留言,結果忽然留言數變超多有點嚇到
因為太多了,沒辦法一個一個回
先簡單的補充一些底下比較多人問的狀況
1、男友的開車車齡大概一個月,大多時候都是開平面道路,好像只有開過一次快速道路。因為開車經驗不算很豐富,他如果要上高速公路我會有點擔心他來不及反應,希望他先練習。
2、大家最有爭議的就是「練習」這個詞,其實我的練習不是叫他一個人自己練,而是他可以找會開車高速公路的朋友、家人、或是駕訓班教練陪他練習,在旁邊提點一下開高速的眉角及注意事項。但我想說大家都是大人了,我不用講這麼明白請他去找OOO練習,我是相信他可以自己衡量自己的狀況,選擇他覺得ok的方式練習。
3、雖然說我用男友稱呼他,因為當初發文時想說這不是重要的點,就直接這樣稱呼比較清楚?但我們真正的關係算是交往前的認識階段,彼此有好感但還沒有正式交往,我們沒有共同朋友、也還沒有見過對方父母(因為沒有正式身份),他父母可能也不一定知道我的存在哈哈,如果跟父母同車,我會覺得有點尷尬。
4、再來也是大家批評很多的覺得我「不擔心他的父母」這件事情。大概是因為我周遭的親朋好友都是請父母幫忙陪練比較多,所以我理所當然的以為通常爸爸都有開車經驗,可以幫忙看。那這邊可能是我的錯誤,我應該要先確認他的父母是否都會開車。
(至於跟他說他可以載父母去遊玩,是針對他覺得沒有目標這句話說的,說這句的前提是我以為父母都會開車,可以幫忙看狀況。但原來這句話會讓大家覺得我沒有顧慮他的父母,那真的是我在說話上的問題,我改進。)
5、我沒有要求他一定要載我到高速公路會到的地方,是他一直很想帶我去某個通常都會需要開高速公路的地方,但是我擔心他的開車經驗還不夠豐富,開高速危險,希望他練習足夠後,再一起去。至於如何練習,請看第2點。
可能我也有透露出希望可以一起去遠一點的地方遊玩的心情跟想法吧,但是兩個人之間一起聊天滑IG,不是偶爾都會提到「這個OOO好棒,有機會我們也來去看看~」這種話題,如果這樣代表我要求他載我,那可能就是吧。
6、基本上我也很反對他自己一個人上高速公路練習,因為我覺得新手上路很多臨場狀況沒辦法即時反應,可是他一直覺得他有看過影片覺得沒問題,但我覺得影片很多東西沒辦法補足現場的一切......
7、另外有人留言說可以請會開車的人或教練在副駕,我在旁邊看,這個提議不錯,確實我當時候沒有想到,我的疏失。
8、透過大家的留言,讓我認知到這可能是我們兩個對於風險認知及安全性的看法不一致,我比較偏向保守派,希望一切都做好準備再上路,那他可能是屬於大概有個概念就可以上路的類型。我們在認知、溝通、傾聽上不一致,我在溝通上可能讓他誤會,而他沒有傾聽我的想法及擔憂的地方,這確實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9、有很多人說希望男生換一個女友,經由這個事件發現確實我們兩個人在看法上不一致,處理兩人意見相異的時候有分歧,彼此想要解決問題的方式都不是對方喜歡或是可以接受的,剛好在前期相處時有機會可以進行價值觀碰撞。畢竟如果只是一般的吃吃喝喝遊樂的相處,可能還沒辦法那麼快的發現兩人之間的差異。
感謝大家的留言~
不管是覺得我自私認為我要求太多,還是跟我有同樣看法幫我說話的人都很感謝你們花時間看文章留言
讓我有機會看到這麼多不同的面向跟反應
順便思考我們兩個人的差異性~
------------------------------
最近男友買了新車
我覺得很開心,這表示可以到比較遠的地方去遊玩
但是到比較遠的地方勢必需要開高速公路
於是前幾天我跟男友說看他要不要找個時間練習一下
但他覺得高速公路沒什麼,不需要練習
我當時有循循善誘,跟他說那你先去練習看看,如果你練熟悉了再來載我,我會比較安心~~等等
他一直很想直接載我,我跟他說我比較希望你練習之後再來載我
他跟我說,但是他覺得他自己一個人練習感覺很沒有意義跟目標,就只是開過去又開回來
我說或是你可以載爸媽去玩順便練習一下,讓你的爸爸幫你看一下高速公路的狀況
當下他沒有反對,我以為他同意了
這兩天我問他你的練習進度安排的如何?
他說沒有啊,看你想去哪裡,我想直接載你上高速公路,我想要你陪我練習
然後他又說了很多他看了很多影片,知道要怎麼開,並且覺得高速公路只是車速快了一點,也不會差太多
我愣了一下,我以為我們之前有共識了
我跟他說但是我覺得很危險,你沒有經驗,我也沒有經驗,我們兩個沒有經驗的人一起上高速,萬一發生什麼狀況我也沒辦法幫你注意還是提供你意見...
然後我就說:你沒有練習就要我陪你,感覺沒有考慮到我的安全
不知道是我這句話說的不好還是怎樣
他就開始指責我說我很自私,只顧慮自己的安全,沒有顧慮他的還是他父母的安全等等
我覺得有點難過...
我的本意是希望他找一個能夠對於高速公路很有經驗的人,看是爸爸、朋友或是教練,請他幫忙帶練,增加經驗值,這樣子大家都安全~
但同時也覺得有點莫名,如果你覺得讓你一個人開或是跟你爸媽就是不安全,難道跟我就是安全??
總之我們兩個對於高速公路這點產生分歧
他覺得這是件安全的事情不用練習、我覺得這是有點危險的事情需要練習
因此他一直在說服我高速公路不危險,他看了很多影片、理論等等,覺得自己沒問題之類的
但我覺得我只是一直被強迫說服接受他的觀點,他沒有理解我內心的擔憂
然後可能我想太多了,我又想到,那如果之後發生類似的狀況,會不會也是有相同的模式?
然後他那句自私真的傷害到我,我沒想到原來在他心中他是這樣子看我的......
想知道大家的想法,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