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讓我吃飯很躁也沒飽
匿名
我跟我老公是高中學長學妹 愛情長跑10幾年 最近才結婚 所以跟公婆的關係真的像很親很親的家人(小姑在新竹工作)
自然感情也不差 相處也沒什麼問題 因為住附近 就是吃飯時間大家盡量一起吃 但最近發現一個餐桌狀況
一上菜婆婆都會像指揮誰要吃什麼菜…讓我蠻傻眼也吃的不開心 老公也沒吃飽 跟他們吃飯變成一種無形的壓力
- 情況如下 -
婆婆會說 老爸先吃 吃點這個 吃點那個
接著我跟老公會等他們動筷子再吃 這些我覺得沒問題 尊重長輩 但每道菜吃到結尾時 她又會開始分配每一道菜 誰該吃什麼…(也無視我們要不要吃 常常一道菜我們才吃到一口)
吃最多永遠都是公公 但是不開心的是 她都不會想到
我跟老公有沒有吃飽 一直灌食給公公 公公吃的無奈也不好意思 她都看不出來
在這樣一直用分的 支配的方式 真的不想再跟她一起吃飯
感覺像在可憐我們一樣….
結帳也不曾看妳請過 都是我們三個輪流(長年168 我的食量是一個便當就會很撐 不舒服)
跟老公反應過 不舒服 但公婆是屬於嘴上民主 私下獨裁
真的就是那種 你們不乖 就刻意拉著小姑 孤立我們 各種精神折磨 最恐怖的是 會質疑對方的精神狀態🙃
公婆不強勢 但總覺得在某些方面又很愛干涉 干涉的都是小事 大事都不管🤡 真的沒有必要假裝自己對外對內都很親切..認識也快20年了真的很無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