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問題求助😭

我跟男友都是學生,交往大概三四個月,其實我覺得我們大部分時候很合,興趣、價值觀、對未來的想像、喜好和笑點等等,個性也有很多互補的地方,但每次只要遇到我有情感需求的時候,就會碰壁。 昨天我因為找工作的事情很不順利,然後又剛好一堆事發生,心情真的很差,我就跟他講了很多我內心的無力感,還有看到別人很順利時的落差感,說我希望可以像他一樣順利一點就好了。 我也不是要他給我什麼解決方法,我只是很單純想讓他知道我很難過、很委屈,結果他聽完的回應是類似這種: 「這很正常啊,本來一開始都可能會不順。」 「可能是這個產業本來就這樣。」 「我也有遇過這種事啊,我也會有這種感覺。」 他也是有說我很努力、說我很棒,但我聽到的感覺就是很表面,因為通常那些鼓勵的話很快就被後面那些「理性分析」蓋掉了。 我知道他沒有惡意,也沒有否定我,但就是感受到被否定的感覺,但但但我真的覺得他完全沒有接到我的情緒。 我後來也試著跟他解釋,說我其實需要的是那種「陪我一起體驗」的感覺,我需要溫暖、跟我一起經歷情緒的感覺,不是馬上要解決問題,我也有表達說當他每次問我我希望他怎麼做,我其實也沒辦法給一個SOP,但他後來的回應就變成說他都不要問 不要講了,多講多錯,然後他也不想分享開心的事了,因為只會讓我難受,覺得他自己沒用 他的錯之類的⋯ 這些話聽起來讓我更委屈,因為我只是希望被理解,不是叫他什麼都不能講。 噢然後,這是昨天發生的,然後今天很明顯對方久很冷淡,我也有傳一段抱歉讓他難過,然後小小的反思一下我還在學習怎麼更好表達bla bla bla ,然後他的回應就覺得他自己沒用:( — 我真的很無助,到底是我太情緒化嗎? 還是我表達的方式有問題,才讓他那麼挫折? 不知道他這樣算不算直男? 我不想當情緒勒索的人,可是每次跟他講完心事都更難過,讓我們兩個都不願意分享更多。而且我每次都先低頭,當那個放軟的人,也覺得這樣有點委屈🥺 我們感情整體來說是好的,他是個很認真的人,喜歡他的地方也是真的多到說不完,因此我也沒有想結束,只是這種情況不是第一次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 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點建議或方向🥹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愛心
3
7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