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覺得沒安全感很丟臉嗎?
最近月老跟一位男性會員聊天,他說了一句讓我印象超深的話
「我知道自己有點沒安全感,但講出來會不會很不男人?」
這句話讓我沉默了一下
因為老實說,我以前也很少聽到男生願意坦白這種心情
好像從很久以前開始
男生就被教要「堅強、獨立、不動搖」
但沒安全感是不是就等於不夠成熟?就等於不值得愛?
這世界一直鼓勵女生說出情緒,鼓勵女生表達焦慮、不安、想被重視
但男生呢?一旦說出「我有點沒安全感」
就容易被貼上「玻璃心」「控制慾強」
甚至會擔心女生覺得他太黏、太敏感、不夠man
但我想說
不安感是人都有的,不是男生就該藏起來
你擔心對方不喜歡你,你會因為對方訊息慢回就想太多
你害怕自己喜歡的那個人,最後會選別人
這些其實我們都懂,只是很多人不敢說出來而已
我覺得真正成熟的親密關係,不是從不懷疑
而是你願意把那些「不安」攤在陽光下,讓對方知道你在意
而不是一直假裝沒事,卻在心裡默默退縮
—
你有沒有遇過在感情裡也會不安的男生?
或是你自己就是那個「很努力裝堅強」的人?
如果有,我想聽聽你的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