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覺得沒安全感很丟臉嗎?

最近月老跟一位男性會員聊天,他說了一句讓我印象超深的話 「我知道自己有點沒安全感,但講出來會不會很不男人?」 這句話讓我沉默了一下 因為老實說,我以前也很少聽到男生願意坦白這種心情 好像從很久以前開始 男生就被教要「堅強、獨立、不動搖」 但沒安全感是不是就等於不夠成熟?就等於不值得愛? 這世界一直鼓勵女生說出情緒,鼓勵女生表達焦慮、不安、想被重視 但男生呢?一旦說出「我有點沒安全感」 就容易被貼上「玻璃心」「控制慾強」 甚至會擔心女生覺得他太黏、太敏感、不夠man 但我想說 不安感是人都有的,不是男生就該藏起來 你擔心對方不喜歡你,你會因為對方訊息慢回就想太多 你害怕自己喜歡的那個人,最後會選別人 這些其實我們都懂,只是很多人不敢說出來而已 我覺得真正成熟的親密關係,不是從不懷疑 而是你願意把那些「不安」攤在陽光下,讓對方知道你在意 而不是一直假裝沒事,卻在心裡默默退縮 — 你有沒有遇過在感情裡也會不安的男生? 或是你自己就是那個「很努力裝堅強」的人? 如果有,我想聽聽你的故事。
愛心
2
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