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戀愛真的不簡單(文長)

匿名
現年31,經歷8年單身生活後,跟現在的男友認識9個月後交往近3個月,因為是遠距離(新北-南投),其實有些擔憂、不適應和倦怠,以下列舉(手機排版請見諒):
1. 遠距離見面機會難得,所以每次見面都會排出時間規劃一日遊至三日遊的行程給彼此,但其實單身多年的我已經習慣把假日都填滿朋友、家人和喜歡的運動,相對來說有些機會成本需要負擔,譬如禮拜日的重訓、打球時間。
2. 每次打排球都會有點羨慕可以一起去打球的情侶,可以一起做喜歡的運動感覺是很棒的事情。
3. 未來如果要同居該住哪裡?我們目前的經濟狀況不算好,我年收約70、男友大概50,還有即將還完的手機分期和學貸,雖然他是說只要給他一點時間發展他可以賺更多,之前躺平是因為沒有女朋友。但這樣的狀況下,我們也沒什麼辦法在大台北生活圈置產,目前出門都是AA。
但目前跟男友的相處互動也沒什麼問題,除了遠距離、生活作息時間不同還有上述對未來的擔心以外,我們性生活合拍、話題也不太會間斷,也很好地承接了我的分享慾,例如跟他分享很喜歡小小兵的盲盒想要再買一個,他在北車逛街看到馬上跟我說,雙方都算是蠻成熟的人如果沒出什麼意外應該是可以走長久的,但就是這個穩定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我真的要這樣的戀愛嗎?是不是性事和、聊得來、是個情緒成熟穩定的人,其實就已經是一個很難能可貴的伴侶了?
目前男友的說法是遠距離和經濟問題他有在努力,希望我可以帶著他、陪伴他成長,他也願意前一天搭3小時的車從南投上來到目前的工作地點桃園、隔天再搭1個小時的車到我家附近陪我重訓1小時,但我就覺得,這樣他好累😂我也很有負擔,但就這樣錯過這個人好像又有些捨不得。
現在說要分開已經有點捨不得了,如果再更久一定更難,本來是抱持著試試看自己能不能接受遠距的想法開始交往的,現在好像讓自己陷入了一個兩難的境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