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差(年上男&年下女)的交往顧慮?

匿名
我是個快40歲的中年男,大概一個月前在擇偶板發文徵友,本來設定的期望對象是自身年齡正負五歲範圍,結果跟總共十個左右的來信聊聊後,只有一個對象(以下稱L小姐)聊了超過三天(持續幾乎每天訊息或電話聊了快一個多月了)。
L小姐跟我算是微遠距,直線距離約100多公里,車程約90分鐘上下吧,這點對開車很熟悉的我來說不是問題。L小姐說過她覺得跟我聊天很開心,其實我也很喜歡她陪我聊天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跟她說話的時候就是很自在輕鬆。她不嫌我絮絮叨叨歷史和哲學的故事、職場上跟印度同事鬥智鬥勇的吐苦水;我很欣賞她的寵物和藝術創作、生活裡的小趣事。我對L小姐很有好感,有點期待能夠往超越普通朋友的交往關係前進。
但是L小姐的年齡比我小滿多的,差了快十年,這讓我有一點顧慮(對方一開始就知道我的年齡,這是雙向明確的資訊)。
一來我有點莫名的罪惡感,總覺得對社會閱歷比我少了快十年的女生發起追求,是不是有點騙小女生的嫌疑…這一點不知道女生們是怎麼想的?跟大了快十歲的大叔當朋友應該沒問題,但是能夠發展戀愛關係嗎?
二來我也實在沒有年差交往的經驗。我曾經認真交往過兩段感情,兩位前女友都是跟我同年還比我略大一兩個月,我也沒有姊妹,老實說我有點慌…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年齡差這麼多的女生相處,
我覺得如果是現在的話,我還能收得住感情;如果再繼續照現在的相處模式持續下去,我會忍不住想更進一步。當然不排除萬一直接被拒絕就不用煩惱了😂
請各位有年差交往經驗的分享一下,這種交往模式有沒有什麼需要先想清楚的?需要特別注意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