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大男人主義又不肯付出太多

匿名
我跟男友交往3年
都是為事業很拼的人
他是做家族的事業,收入應該很不錯,常常聽他說哪個單成交百萬百萬的,因為沒有仔細過問收入,推測可能月入破百萬
而我是一名受聘業務,也在我的工作領域努力了8年,年收入約300萬
我們相處都是他請,但我有時候也會堅持要請,但我覺得相處上花的錢跟我們的收入比起來都算微小,我們也各自都有房
因為年紀也不小了,他最近提到未來的規劃,說希望未來結婚生子我可以當全職太太(生小孩是有共識的)
我說我喜歡我的工作,就算生小孩也希望產假請完就回來上班
他說他賺的錢夠養我們,叫我可以不用工作
希望我能給小孩好的童年和教育
我問他那以後一個月打算給我多少家用
他說一個月可以給10萬
我問他說能比照我現在的薪水嗎?
他說那不可能
10萬就夠用了為什麼要這麼多?如果真的支出有超過他能額外給,但是要比照薪水覺得不合理
我說如果他給不起我的薪水應該要尊重我的意願,我繼續工作,小孩平時給保姆帶
他就有點惱火,說不是給不起,而是覺得沒必要
但對我來說機會成本就是損失了25萬,為什麼不合理?我也喜歡手握錢財可以投資理財、消費、做想做的事
我朋友說我們明明不缺錢為什麼要互相計較
我覺得我熱愛我的工作,怎麼可以要我放棄又不給我相對應的價值
難道只有分手一條路了嗎?
讓他去找低薪願意帶小孩的女生
然後我去找願意請保姆的男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