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婚後 是不是落差都這麼大

匿名
網上都說 天蠍配天蠍 很合
但我經歷了3年多,始終不這麼認為。
當時會認定他,大概是因為覺得緣分吧!
從國中、高中畢業、剛出社會 都曖昧過(沒再一起),而且都不是居住在同地區,
直到3年多前又再次相遇,也是被他說的話感動,
所以覺得不想再錯過了。
交往半年,因緣際會被神明告知,
我們兩個是註定要結婚的,
所以我們也就朝著結婚方向繼續。
婚前
他是一個很細心很有耐心的人
也會讓人覺得很可以依靠很有肩膀
即便他再怎麼忙 訊息很快就回覆
有段時間很常住他家
衛生習慣看不出有什麼問題
就是很自律
性需求極大
婚後
反差極大
沒有耐心 我說什麼他都覺得煩
大小事都覺煩,小到..連問他晚餐想吃什麼 都覺得煩
訊息也不太回
情緒起伏極大 甚至有暴力傾向(對動物)
下班後不洗澡 直接爛在沙發
對他的狗不負責任
性生活 10個月一次,還是很草率的
日常無話題,幾乎不主動交談
有爭吵沒有一次願意主動和好
我提出了離婚,但他卻認為這個婚姻沒什麼問題,不同意離婚,他自己說他會調適改變,但又過去一個月了,只有前兩週轉變很多,就又校正回歸了。
真的完全不理解,不想用心經營的關係,卻還要這樣拖著,到底都是在想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