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的我 其實只想有人能抱著一起睡

匿名
我跟她是在烹飪課認識的
那時候都42 43歲 沒結婚沒小孩
各自有房有車 工作也穩
生活上不缺什麼 就是少了個伴
那堂課是教日式家常菜
我切菜切得像在打仗 她在旁邊笑
我還說 妳笑太大聲了老師都看我們
她說 怕你切到手
就這樣一來一往 後來就熟了
晚上下課會一起喝咖啡吃宵夜 聊食譜 聊生活
久了就自然在一起
交往後她說房貸壓力有點大
我那邊房子剛整修完 空間也夠
我就說 不然妳搬過來住 妳那邊租出去也能輕鬆點
她笑著說 那廚房歸我
我說 剛好 我也懶得煮
就這樣開始同居
她把房子租出去後壓力少很多
我們生活算穩定 她煮飯我洗碗 婦唱夫隨的生活模式
假日會去市場或北海岸走走 有時會開車去中南部汽車旅館過夜玩玩 年節會出國度假之類的
沒什麼大事也不吵架
平凡但舒服
只是這幾年開始我覺得有點不一樣 總感覺她對性需求慢慢越來越渴望
她有時會煮一桌海鮮羊肉湯還有一堆補品
我一看就知道 這禮拜不好過
她嘴上說天氣冷要補一下
但我心裡知道那是暗示
我不是不行 只是年紀到了
體力要靠運動靠睡眠 有時還要靠藥
每次她端湯給我 我笑著喝
心裡其實有壓力
有時我會說要去藥局買東西
其實只是開車去北海岸吹風
車窗開一點 聽浪聲發呆
那段時間是我唯一能安靜的時候
直到有一次 她把藥都買好了
放在桌上 水也倒好
她說 這樣你就不用再跑藥局
我那時真的笑不出來
晚上我們吵架
她問 你是不是不想碰我了
我說 妳沒錯 我只是老了
講完兩個人都安靜
之後誰也沒再提這件事
她一樣煮飯 我一樣上班
日子照樣過 只是感覺多了一層距離
我真的想不通
45歲的男女還有必要靠性維持感情嗎
不能就這樣親親抱抱 一起睡到天亮嗎
我不是不愛她
只是覺得人生到了這階段
那種一定要怎樣的壓力真的很累
現在我比較在意的是陪伴
一起吃飯散步追劇
睡前說聲晚安 早上聽她煮咖啡的聲音
這些比什麼都讓人安心
45歲的我 不想再證明自己
也不想再逞強
只想有個人能一起過下半輩子
不一定要熱烈 但要舒服
就算什麼都不做
能抱著 能聊天 能一起睡著
這樣就很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