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3年還沒結婚,心中的怨恨一直在增長

如題,在和男友同居並交往三年之後,我覺得內心有越來越多沒爆發出來的不滿,而且好像時間越久越覺得他付出的不夠多,我付出的總是比他多,也總是必須多加體諒他,他就這樣心安理得享受我對他的所有付出。 比如,洗衣服這件事情10次有9次總是我在做,剩下一次是我必須命令他去做,不然他不會自動去洗衣服。褲子也總是把發票還有零錢放在口袋都不拿出來,每次洗一洗都要收拾他的殘局,有一次他自己好幾千的無線耳機沒有拿出來,就洗到有一隻耳機不見了,但他也沒有很在乎的樣子,就買了一個新的無線耳機。 再比如喝完的寶特瓶都不丟,洗完了就放著也不會拿去放在回收的袋子裡,有時候便當盒是丟在水槽讓我刷洗,早餐店的飲料也是,他用水沖過以後就放在流理台上留著我給他撕封膜丟吸管。 需要搬東西拿東西都叫我幫忙,明明他自己就搬得動(我自己搬得動的話都不會叫他幫忙),還要一直找藉口麻煩我說他沒有那麼多隻手,但我一手可以抓好幾個物品,提東西,還可以拿鑰匙開門,他就抱那一箱東西,說他沒有手了== 搞得我每次都很怒,怎麼可以那麼不懂運用自己的雙手? 要拿浴巾的時候,明明就隔幾步距離卻要我冷著濕掉的身體出去拿浴巾,明明可以提前把浴巾拿到浴室卻不這樣做== 他會冷,我就不會冷嗎?而且浴巾放好幾天都不知道要拿去洗,每次發現用了好幾天,浴巾該洗了的人都是我。 假日早上是我比他提早起來買早餐給他吃,也不會給我買早餐的錢,平日晚上要是我比他早回家,也是我問他要吃什麼,我買回去給他吃。晚上要是我比他晚回家,我會問他要吃什麼宵夜,然後買回去給他吃。除非我主動跟他拿錢(他還會覺得他平常請我吃餐廳都沒說要跟我拿錢,為什麼這種買宵夜的小錢要跟他拿)不然他也不會主動給我錢。殊不知我請他的頻率比他請我吃高級餐廳的頻率高,早就打平了,甚至我比他付更多了… 做家事也是,在他還沒有買掃地機器人之前,家裡是我在打掃,掃地拖地一週至少一次。貓砂也是每一天晚上我在鏟,餵貓糧還有換水等工作,也是我在弄的。雖然近期跟他反應要記得餵貓,他有主動去做了,但要是我叫他去鏟貓砂,他都說他很累,然後躺在床上,不然就是說他很忙在工作…他沒想過我也是加班到10點、11點晚上回家還要做這些事情真的很累…如果我不做還會吵架,他會說「難道平常我沒有去倒垃圾嗎?」來壓我一頭,因為一般垃圾是他拿去樓下倒的。 但買垃圾袋、把垃圾綁起來、整理回收,都是我在做啊! 曾經我有段時間每天加班到12點,大約持續了8個月的時間,那段時間日子都是這樣過的。今年換了一份工作後,這些做家事的負擔對我來說才沒有那麼吃不消。但其實我還是會很不滿為什麼他能那麼毫無自覺我做的事情有多多,他甚至還會覺得他付出的也很多。 他賺的錢是我的3倍,資產是我的35倍。他可以負擔買房買車、出國等開銷,的確出國的錢他會出大部分(平均約6~7成)但我自己還是得負擔一半的住宿費用,也不是說我就這樣像貴婦一樣享受開銷都被男友cover的生活。 他對居住的要求比較高,所以我變相要負擔更多錢在房租上,在新北市的月租是38000(三房二廳)他覺得我要出15000,那我也出了,但我覺得很貴,實際上我存不了錢,因為他希望我享受到的我也必須要負擔應該的比例,但他沒有想過我的工作跟薪水都不太穩定,收入也沒有他那麼高,工作型態也沒有他那麼自由。 雖然他說他很愛我,但我覺得怨氣好重,我對他越來越不耐煩,也越來越不想無條件付出。但我想跟他拿錢買家裡的生活用品他就很小氣,也不願意主動每個月給我家用。超過2000元左右的物品跟他請款他會給我,但是像是電費(8-10月)就繳2萬,我自己要出6000… 實際上電費那麼兇也是因為他的房間冷氣是25度全天候開著都不關,因為他說他房間電腦不關,要是不開冷氣很快就會變很熱… 我覺得好累,也不是因為不愛他了,但我覺得他一點都不貼心,沒有考慮過我的能力跟情緒,我覺得自己好像欠他的,一直在為了他付出所有,但他也沒有為了我考慮過什麼事情,他所有的行動都基於他自己的好處。 我好累…
愛心
嗚嗚
哈哈
62
12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