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爸媽說要先訂婚

匿名
-
更
我能理解父母的用心我也知道這只是形式上的承諾
也有說過反正就算訂婚 之後會不會在一起也是兩個人的事 父母比較堅決這件事
表態說:你這樣如果上去人家會說你是他的媳婦是自己人而不是女朋友 這樣講法不一樣也比較名正言順
再來就是可能會先入住男方家之後再找房子搬出去再慢慢存錢買房
-
因跟男朋友在一起一年多也有未來的規劃跟打算
也見過雙方父母
年紀上也28、32了
因為彼此是遠距離(台中-台北)經過多方考量決定由我上去台北
但真的談論到要上去到時候
我爸媽表示如果要同居他們希望先訂婚
對我來說也是一種保障 要不然捨棄一切生活圈跟工作實在風險太大
請問各位會覺得這樣太過傳統嗎?還是真的有必要這樣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