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說「忙到沒時間談戀愛」的前任,見面卻抱著我不放...

匿名
想問問大家,男生的心態到底是甚麼?
我和他是前同事,我離職後我們才開始曖昧。
其實在我們正式在一起之前,他就曾經跟我說過:「他實在太忙,覺得自己沒時間談戀愛。」
那時候我很難過,在他面前哭了。
結果當天晚上視訊,他看我那麼難過,他說他忍不下心,也真的很愛我。
所以他承諾,在我生日那天會正式跟我在一起。
後來我們也真的在一起了,那段時間很甜蜜。
但好景不長。
交往不到一個月,有一天晚上講電話,他突然沉默很久。
然後又講出一樣的話:「我真的太忙了,真的沒時間談戀愛。」
當下他就提了分手。
可是!分手後,他還是忍不下心斷乾淨。
我們又繼續聯絡、出來見面,甚至相處方式跟情侶一模一樣。
就這樣維持著斷斷續續、不明不白的關係一陣子。
直到上個月初,他突然傳了一大段長文,大概意思還是他很忙忙不過來了,然後就封鎖我了。
雖然隔天馬上解封,但我們就這樣徹底斷聯了一個月。
最近,我準備了一份手作禮物想給他。
原本以為他會拒絕,因為這一個月我有傳訊息給他(也沒很多,就幾句話),但他都已讀不回,但沒想到他回說好,還說現在就可以見面。
見面時氣氛意外地好。
他甚至順手接過我手上的包包幫我提著,完全是以前在一起時的感覺。
甚至他自己承認,他的好兄弟們都知道我們的事。
他說朋友都罵他是渣男,拉著他說:「你傷害了一個很好的女孩。」
他講這些的時候,給我的感覺是很愧疚的,也承認他心裡會痛。
後來他要去忙了,不得不走。
最後他站起來說:「來,友誼的抱抱。」
我沒拒絕,就抱了。
然後抱抱的時候,我實在沒忍住,哭了出來,他有看到,他一臉就知道會這樣,然後又把我緊緊抱住。
抱了好一陣子,分開後,他看了我一眼,又皺著眉頭說了一句:「不行。」
然後,他把我拉回來,再一次把我緊緊抱住。
這次抱得非常緊,像要把我吸進身體裡那種,下巴抵在我頭上,一直在聞我身上的味道。
那個力道完全不是朋友該有的界線,我感覺到的是滿滿的不捨。
我問他:「那我們之後又要繼續斷聯了嗎?」
他嘴硬回我:「斷聯不是常態嗎?」但眼神卻很閃躲。
我現在真的很混亂:
1. 他從一開始就說忙,但每次看到我難過就會心軟回來?
2. 如果真的想分乾淨,為什麼要答應見面,還回頭抱第二次?
3. 他這樣反反覆覆,到底是因為還愛著但現實壓力太大,還是單純的捨不得放手,或者從頭到尾都是在養魚,對我沒到很喜歡?
我現在不吵不鬧,也幾乎不會傳訊息給他。
但我真的想知道,對於這種情況下,我還有機會嗎?
我真的很喜歡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