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內

匿名
所以為什麼我們在這裡呢?
小內悶聲地問道
「今天不想離開飯店...」
「為什麼不 ? 既然都來了,當然要好好的去玩一下啊。你說很久沒出國,現在都來了對吧?」
小內睨著眼看著眼前的人,她沒有回答他的話,只是看著
「我都發誓了,我不會再那樣了。有些事情知道錯就不會再犯。」他著急地說到
「是我不好,我也想跟你繼續下去...不能重頭來過嗎 ?」
「重頭 ? 重哪裡開始? 是我們認識的時候?還是你意識到你出軌的時候?」
談到這話火又從大腦直衝拳頭
越是瞇著眼睛看眼前的人,越是覺得這個人令人作嘔
「我跟記者說我錯了,我不會出爾反爾的,妳知道我的,妳都知道我!!」
多久了? 9年? 10年? 久到快忘記這個難的還是跟小孩一樣幼稚
總是吵著要摸摸自己的頭,總是說著自己正在朝著大作家的方向走。
但本質的他還是那個男孩,幼稚、自大,卻不自知。
「不然我們結婚好不好? 」
小內知道他會這樣說,話聽了進去,卻不需要過腦
「我們該往下走嗎?」
「那當然! 我很愛妳,我們會一起做很多事情,可能也會養貓,也許也會養狗。但日子一定會好起來!」
「好?」小內歪頭問
「對啊! 會好起來的,我們還是跟以前一樣,我寫好我的小說,我養妳! 不會有什麼差別~
」
「那你喜歡我嗎?」
「當然! 我喜歡妳! 我愛妳! 每天每天都更多!」
「那周小姐呢?你喜歡她嗎?愛她嗎?會愛她更多嗎?」
換他不接話了,剛剛還嚷著一堆情話的,卻像是吃了苦藥那樣。
眼睛越咪越細,細到快看不清眼前的人了。
「我不想說謊...」
一股嘔意從喉間擴散開來,拉麵的高湯混著臭酸的味道,聞著就噁心。
但味道卻是眼前這個跪在地上的男生散發出來的。
「我很喜歡妳,我很愛妳。我也喜歡...我也喜歡周小姐...,但那種感覺不一樣。我們是我們,我們有很多曾經經歷過的事情...」
再多的絮絮叨叨已經聽不進去,再甜膩的情話混著膽汁都是讓人噁心的。
「...我們還是很愛彼此的,我們來日本也是為了修復這件事情...」
「夠了!」 小內停住眼前自責的孩子
她緩了緩開口
「 我無法再用正眼看你了,再多的山盟海誓也底不過你老二的衝動。把我寫進書裡,到處說著你愛我的話。面對大眾你是這樣親口承認的。我不阻止你說的那些,但不是代表你用我的信任去督其他的女孩子。」
看著他欲言又止的樣子,小內說出了最終心底話
「你也會把她寫進小說裡對吧...? 我們就這樣吧!」
這次轉身就是一輩子了。
說的再好聽,故事寫的再好看。
要得完美結局不過是他人的嫁衣。
小內把那股液體往肚裡吞,她也不想在吞其他無用的謊言跟廢話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