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結婚生子,卻發現房價房租令人絕望...

匿名
跟男友因為有結婚的打算
所以最近開始找房子
看著看著忽然覺得好絕望...
考量到耐震、建材、屋齡等等
如果屋齡不要太老(約1X年),有平面車位
雖然很新穎、公設也不錯
但是月租含管理費再加個車位費
大概要拉到2.5萬
感覺都快跟房貸差不多.......
而且坪數也不大,約15-17坪、二房一廳
如果想要空間大一點,大約2X坪,又希望房租可以到1.5-1.8萬/月,不含停車費(停車位另外租大概都要3000/月)
也是有
但是是那種4X年以上的無電梯公寓
俗稱的健身房
而且更可怕的是,那種公寓沒有管理員,樓梯長長又暗暗,有一種年代的味道
我一個女生走著,萬一被其他房客抓進去房間
大概也不會有人知道......==
唉.......
越看越覺得好絕望......
想說我們兩人的薪資加起來有7、8萬/月
但怎麼好像連一間房子都租不起....
(可能也因為加上信貸、結婚基金等等)
本來還打算生一個小孩,很猶豫如果生不出來要不要試管
但現在感覺好像連生小孩這件事情也是一件非常難以達到的目標
姑且不論我高齡產婦能不能生出來
而是經濟這一關就過不了....
以前年輕時想說考上公務員應該生活會很好過
現在可能要台GG的工程師才好過😭
覺得好慘......
本來兩個人是很開心的想著未來要結婚,一起生活組織自己的小家庭
看完之後覺得好挫折......
甚至開始懷疑結婚這件事情了......🥲🥲🥲
有沒有過來人可以給點建議呢?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