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不要買房,決定跟5年男友分手(文微長)

我現在是剛過30歲,男友(已變前任)大我2歲多,交往5年,其實交往第3年的時候就有開始討論要不要買房這件事,他現在是住樹林家裡的房子,我自己是北漂上來,租在台北市,房租大概1萬4(房租真的好貴🫠已經努力找了) 前男友是完全覺得在台灣買房「很盤」的那派,他基本上覺得買房就是背負債,然後家裡也有得住,投股票、0050香很多進出又快什麼的,所以之前第一次我們談到要一起買房就很快被他說之後再說,然後不了了之 先談我想買房的原因,第一現在這間租屋已經是我來台北換的第5間😵‍💫,之前有住過地下室、頂加,也有找朋友合租省一點,但生活習慣真的差很多,而且還是想要自己的空間,也有住到那種樓下開餐飲很多大蟑螂會跑到樓上住家的(發瘋),反正就是真的不想再租屋,也覺得搬來搬去很麻煩 第二是確實有談到結婚的打算,然後雙方也有共識朝這個方向前進,但每次一講到買房,前男友就是很容易迴避不談(?),近一年真的講了幾次都很快被帶過,或就是一直說:「再說」(害我現在聽到再說都會無名火),久了就真的有點覺得你確定你有想結婚嗎? 第三是因為,我自己算過過去幾年付出去的房租加一加基本上已經都快能繳房子的頭期款了,整個算完有再一次認真覺得租屋很貴🥺 第四是我很認同男友股票投0050,這幾年我也確實有因為這波狂暴牛市資產有不斷變多(一直都有穩定定期定額,最近看損益都好安心XD),所以才會更進一步去聊買房這件事,預算確實也有增加了 因為我自己資產有往上增加,我也有提出這點跟他聊(我們平常是會分享一下財務狀況的,兩邊收入差不多,所以平常花費也都算各付各的我沒差),然後我才發現他雖然一直講說0050很香很香,但他放0050的比例超低????大部分都還是放個股,然後很常被套住…賣掉套的,賠掉的錢也是都快要能付頭期款了,問他為甚麼會這樣,他說就是忍不住....算了那是他的錢 但,我就真心覺得他講的跟做的差很多..之前我因為要買房做了很多功課,跟他分享很多他也幾乎沒有要聽進去的意思,我是說買房雖然一開始要出很大一筆錢,但至少不是像我現在這樣給房東出去就沒了,買房反而是很穩又能間接算是讓自己存錢的概念,我也試算過開銷跟我們如果買房還是有錢能分配在股票上,就等於是買房不會讓我們到變成降低非常多生活品質 講完之後,他沒有反駁我甚至是同意,但還是一直說台灣房子太盤,而且說我怎麼不知道房價會跌?(那反過來他怎麼不知道自己個股會跌@@)講到最後他說,如果只是要結婚考慮住一起,其實可以先一起住他家,這樣對我也比較省??????到頭來他還是堅持不買房,然後也因為這件事發現價值觀差太多,就已經講過我為甚麼要買房的原因,還回我先一起住他家? 反正中間看預售屋也都是我自己去看的,有看新莊副都心、板橋江翠、三重仁義重劃區,因為這三個地點算是我比較熟悉,也是比較可以快一點進台北市的地方(大家也可以給我意見><),看完一輪發現還是一堆人在看房🤣,中間找過一個陪我看房的朋友,甚至是以前也開口閉口就說買房很盤的,現在也是跟男友買房了哈哈,房價漲滿多,生活現在也看起來很棒,甚至談增貸,再放進大盤裡面繼續滾...超強 當然結局就是最後我決定分手(大概今年3月初的時候),一開始真的很困難很難受,而且這麼多年才頓悟(?)雙方價值觀差這麼多,回頭想真的覺得很後悔自己沒早點發現,加上那陣子工作很忙簡直心力交瘁到爆炸🙃不過當我那時候聽到他要「我住他家」的那句話說出來,就真的瞬間….灰心到最谷底,也才下定決心斷掉 我現在每天就是想著買房後的日子,努力想住進去新家的感覺,終於終於不用再繼續租屋的心情,想到這個就夠了,有動力繼續走下去,可以擁有自己的空間這件事就是很大的夢想,也不用再管任何人的意見,然後也慢慢開始研究家裡裝潢、軟裝,研究到超入迷,本來就算滿有興趣的,燈飾、地毯、材質選配什麼一大堆真的好多(歡迎跟我分享或推薦品牌,或有任何家居選物都可以🤣) 經歷這件事之後,身邊其實也有一兩個朋友覺得因為買房分很誇張(大部分都還是很支持),但我覺得對我來說就真的是價值觀上面的問題,當然感情相處還有很多細節是很難以對外人言說,既然真的目標不同,分開也是好啦,我自己很開心現在的生活,也了解到很多事情就是勉強不來,不用去細究原因,一個是不一定有明確的原因,另一個是知道了有時候真的也不會比較好或有任何改善跟幫助,只是讓自己更加內耗而已 感謝大家看到這邊聽我各種抒發~🥰
愛心
哈哈
跪
938
68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