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跨不過男友說月中AA的坎

匿名
先說平常的經濟狀況
男友薪水比我多一點
我們平常各出各的
過節互相請客買禮物
他住在我家
我從來沒跟他收過房租水電生活費
也從未跟他要過包包衣服等禮物
某天我們聊到生小孩的話題
我:月子中心要住嗎?
男友:可以啊
我:那費用誰負擔?
男友:一半一半吧
我:……你不覺得產婦承受懷孕的痛苦和生小孩,應該要另一半出錢嗎?
男友:男生也很辛苦啊,精神上也有損失欸
聽到這裡我整個大傻眼
難道產婦就沒有精神損失嗎……
更別說還有癲癇 失血 腰痛 永久病根等
聽到他說這話我覺得很冷血
也感到不被理解
因為我是想生小孩的人
年紀也不小了(28)
我不希望等小孩生了才發現另一半事事跟自己想的不一樣
於是隔幾天提出分手
男友哭著說他知道錯了
是他思慮不周 他會改
雖然當下我心軟了
但真的難免會有疙瘩
不知道他是沒有想過產婦的處境
還是他就是個以自己感受為主的人
從其它方面來看
確實不是一個多大方或多體貼的人
但我總是抱著一點希望
覺得他應該該出的時候會出
但這次對話後真的是蠻失望的🫠
「我家境富足(家庭月入百萬以上)
國立前段研究所畢業
外貌不是頂美 但絕對不醜
甚至有上鏡頭的機會
脾氣不是很好 但很講理也能溝通」
我心裡常常這樣想
我真的這麼不值得被好好對待嗎?
讓對方連精神付出都要計較
雖然他承諾會改
可是曾經的這段話讓我很不安
這真的是願不願意改的問題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