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有點失去自由⋯該逃嗎?

匿名
前陣子我跟家人出去兩天一夜,回來時間比平常晚一點。
結果他整個人就開始怪怪的,沒有直接吵架,但臉色很差。後來才講,他覺得我把家人、朋友看得比他重要,還嫌我太晚回家。
我們有養一隻貓,平日幾乎都是我在顧,他平常不在,所以貓跟他也不親。等於我假日不在,他就要自己顧貓。他就說貓一直找我、很吵,他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
但後來吵架時,有幾個點真的讓我有點警鈴大響:
1️⃣ 他覺得我回去太晚
我是跟家人出遊,行程本來就不是我一個人能決定的。我有先跟他說可能吃完晚餐才回去,結果他直接已讀不回、不爽。我當下也懶得再哄,因為之前也發生過幾次。後來他說我可以跟家人說你有事先回去啊?難得跟家人出去,為什麼我要提前走?
2️⃣ 他說我只在乎自己的感受
我不在的時候,他說自己飯也沒好好吃,因為貓一直鬧,他吃到一半直接倒掉。
老實說我當下其實有愧疚,但沒有講出來。結果他就覺得我不在意他。
我也有跟他說,他這樣會讓我以後出去玩壓力很大,他回我一句:「有差嗎?」意思就是是你都有壓力了,還不是照樣晚回來。
3️⃣ 他覺得我把家人朋友擺在他前面
但老實說,我真的不覺得這有問題。對我來說,家人、朋友、另一半都是重要的,不是只能選一個第一名。但他好像覺得,他一定要是最優先的那個。
這整件事讓我開始有點不安。
我會忍不住想,他是不是其實想改變我、甚至有點想控制我出門的時間?
我突然有一種,如果未來都要這樣顧慮、這樣壓抑自己,那我好像沒辦法走一輩子。
但現在卡在,我們已經同居了,身邊的人也都覺得我們會結婚。
如果真的分開,感覺會很尷尬…
而且他年紀也比較大,我很怕他會崩潰。
而且現在同居,搬走的過程感覺也會是一場拉扯
後來冷靜一天,他說他想通了會改,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會改,畢竟短時間也看不出來
想問問大家,有沒有遇過類似的狀況可以指點迷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