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接岳父岳母來住 結果現在家裡搞到很阿雜 已更新

想問一下大家 如果一段婚姻最後不是敗給外遇 也不是敗給家暴 更不是誰在外面亂搞 而是敗給岳父岳母長期住進來 生活習慣完全不合 老婆又永遠只會叫你體諒與包容 這種如果真的走到法院 法院會覺得有機會判離嗎 還是只會說這只是家庭摩擦 事情是這樣 我岳父岳母原本住中和一間老公寓 沒有電梯的四樓 兩個人都快75歲了 每天爬上爬下確實也辛苦 那時候我跟老婆想說 我們住新莊這邊 靠近新海橋那附近的社區大樓 坪數比較大 又有電梯 就讓他們搬過來一起住 中和那間老公寓也沒有賣 拿去出租 租金就給他們兩老當生活金 所以一開始安排其實很妥當 他們不用爬樓梯 住得安全一點 原本房子也有租金收入 生活費不會全部壓在我們夫妻身上 聽起來是不是很合理 但我現在只能說 人真的不要太好心 沒住不知道 住在一起才嚇一跳 以前沒同住的時候 吃個飯 聊幾句 逢年過節見個面 都覺得老人家也還好 我岳父也不是完全不能相處 他也喜歡釣魚 我也喜歡釣魚 有時候聊釣點 聊魚竿 聊哪邊最近比較咬 是真的可以聊 所以我不是一開始就討厭他 但問題是 有共同興趣 不代表適合住在一起 釣魚可以聊 生活不能只靠釣魚撐 真的住進來之後 一堆毛病每天在眼前放大 他上廁所有時候不沖水 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習慣 講了又怕傷老人家自尊 不講又每天自己看到一肚子火 他愛抽菸 菸味飄出來整個家都是 我回到自己家 不是放鬆 是聞二手菸 他愛看政論 電視一開就是名嘴在那邊吵 聲音還不小 我下班已經夠累了 回家還要聽那些人吵來吵去 晚上又會小酌 他不是喝到鬧事那種 這點我可以接受 但整個家裡的味道 聲音 作息 氣氛 全部都變了 最扯的是 岳父岳母有時候還會在我家恩恩愛愛 我知道老夫老妻感情好不是壞事 都這把年紀還有那個體力 某方面來說也算厲害 但問題是 這是我家 不是他們中和老公寓 大家住同一個屋簷下 你知道他們在房間裡親熱 那個感覺真的很荒謬 有時候氣氛不太對 我跟老婆就乾脆出去 去附近中港大排走一走 說好聽是散步 說難聽一點 就是我在自己家還要讓空間給岳父岳母辦事 你說可不可笑 我把人接來住 最後變成我自己要出去迴避 更讓人不爽的是 我岳父有時候還會虧我 用那種半開玩笑的口氣說 少年欸 你怎麼那麼沒凍頭 意思就是 他都這個年紀了還有在碰我岳母 我怎麼都沒什麼碰他女兒 我聽到真的只想翻白眼 我跟我老婆現在平均三個月才一次 不是我不想講 是家裡搞成這樣 誰會有心情 每天一回家 廁所有沒有沖水 客廳菸味 政論節目 酒味 老人家走來走去 講話還要小心 這種氣氛 夫妻怎麼親密 結果他們老夫老妻倒是很有活力 我跟老婆越來越像室友 然後他還反過來虧我沒凍頭 我真的不知道是該笑 還是該覺得這個家已經爛到很離譜 最煩的是 這些事拿出去講 每一件好像都不算什麼大事 上廁所不沖水 抽菸 看政論 小酌 夫妻親熱 開幾句玩笑 可能很多人會說 老人家嘛 你就忍一下 對 又是忍一下 我現在最討厭聽到這三個字 我老婆也是這樣 我跟她講 她永遠就是 他們年紀大了 你多體諒一點 我真的聽到快爛掉 年紀大就可以什麼都不用改嗎 年紀大就可以把別人家搞成自己家嗎 年紀大就可以讓女婿每天忍到快爆炸嗎 我不是不讓他們住 也不是一開始就擺臉色 問題是 我讓步了 他們住進來了 他們中和房子出租有生活金 他們不用爬樓梯 他們住得舒服 那我呢 我在自己家越住越像外人 講話要小心 臉色要控制 不爽不能太明顯 有意見不能講太直 因為一講就是我不體諒老人 我不尊重長輩 我對岳父岳母有偏見 講到最後 反正錯的都是我 老婆也很難真的站我這邊 因為那是她爸媽 她不可能講太重 也不可能真的把界線切乾淨 所以最後變成什麼 她不處理 我不能講 老人家照樣過他們自己的生活 然後我每天吞 吞久了真的會怨 不是普通不爽而已 是那種你明明一開始是好意 結果最後所有麻煩都回到你身上的怨 以前我以為房子大就沒事 現在才知道 房子大有什麼用 人住進來之後 界線沒了 空間再大都一樣擠 以前我以為長輩偶爾有點習慣不同 忍一下就過 現在才知道 偶爾見面跟長期同住 根本兩個世界 偶爾見面 你可以客氣 可以笑笑 可以裝沒事 長期同住 你每天都要面對 每天都要忍 每天都在累積 累積到最後 你看到對方坐在客廳 心裡就開始煩 我現在下班有時候真的不想回家 因為回去不是休息 是進入另一個戰場 客廳不是我的 廚房不是我的 電視不是我的 連家裡氣氛都不是我的 我跟老婆也因為這件事一直吵 她覺得我對她爸媽不夠好 我覺得她根本沒有把我當老公在顧 她只會叫我忍 叫我體諒 叫我不要計較 但她從來沒有真正站在我的位置想過 這是我每天要住的地方 不是偶爾來吃飯的地方 久了夫妻感情真的會被磨掉 不是突然不愛 也不是哪天爆一件大事 就是每天一點一點扣分 扣到最後 兩個人講話都懶 親密也沒了 回家也沒期待 只剩下煩 我現在越想越後悔 當初真的不該那麼好心 不該覺得老人家可憐就接進來 不該以為大家都成年人 住一起互相尊重就好 事實證明 很多人根本不適合同住 不是人壞不壞的問題 是生活習慣跟界線根本不合 我現在就是怨 怨自己當初太天真 怨老婆只會叫我忍 也怨岳父岳母住進來之後 好像完全沒想過這原本是我跟老婆的家 所以我才想問 如果有一天真的走到離婚 原因就是長期跟岳父岳母同住 生活習慣不合 老婆又一直沒辦法把夫妻生活跟原生家庭分清楚 法院會怎麼看 會不會覺得 這只是女婿跟岳父岳母處不來 只是一般家庭摩擦 不算什麼重大理由 還是說 如果已經嚴重到夫妻長期冷戰 感情破裂 分房 甚至分居 真的過不下去了 才可能被認定婚姻難以維持 說真的 我現在不是要討拍 我只是覺得很幹 一開始只是想幫老人家 結果搞到現在 老人家住得舒服 我自己在家像坐牢 婚姻也快被磨光 早知道會變這樣 當初我真的寧願不要當那個爛好人
愛心
嗚嗚
哈哈
1754
53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