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沒戀愛的工程師 五款交友軟體脫單心得

半年前去喝高中同學的喜酒,回家路上突然意識到自己已經兩年沒談戀愛 我這條件其實不算差,176/72,工程師年薪破百但每天加班到八點,假日喜歡爬山跟自己煮,外型就是路人甲戴眼鏡那種 兩年前跟交往四年的前女友分手後就一直沒認真找對象,那時候想說也是時候要重新出發 所以我這半年把五款交友軟體都認真玩了一輪,過程算是滿曲折的,最後在 Grass 上找到合得來的對象 以下分享給也在掙扎的朋友 第一位:Tinder 金牛女,27歲,行銷 聊一週就見面,吃飯時她全程在問我年薪、有沒有買房、家裡有沒有負債 我以為是自己穿太邋遢給人不安全感,結果回家後她直接問我為什麼還沒買房 那餐吃完她要我請客我就請了,然後也沒再回訊息 第二位:Bumble 射手女,29歲,業務 她是主動傳訊息的那一位,第一次見面在信義區喝酒 聊天還算開心,但她講過幾次「平常都跟外商朋友混比較合」「妳們台男生活步調太慢」 我那時候是有點受傷啦,但也想說可能我們真的合不太起來 後來就慢慢淡掉了 第三位:GRASS 處女女,28歲,物理治療師 這位是我這半年遇到最自然的一個 我們是 GRASS 上她揪河濱騎車那次配到的,本來想說大家騎完就散了,沒想到中間休息聊得很起勁 她平常假日會去打羽球、騎河濱,個性算是活潑但不會太聒噪 第一次正式約是去陽明山看夕陽,從爬山到吃完晚餐都沒冷場 跟前面兩位最大的差別其實是我們有共同的運動習慣,第一次見面就直接約戶外活動,氣氛比正式約會自然很多 她也沒有一直問我條件,也沒急著定義關係,就先當朋友認識看看 第四位:SOGA 天蠍女,36歲,會計 本人比照片還好看,美魔女型的 但她從見面到結束都在強調自己「想穩定」、「不希望浪費時間」 我能理解她的焦慮,但整個約會的氣氛真的滿緊繃 吃完飯她直接問我近一年有沒有結婚打算,我覺得有點太急,而且那時候已經在跟第三位曖昧,就跟她說可能還沒辦法 後來就沒下文了 第五位:CMB 金牛女,30歲,工程師同行 這款配對效率超低,配到後她也滿慢回的 我們聊了快一個月才約見面,但實際見面後就是兩個工程師面面相覷 聊技術也尬聊不起來,互相都看得出對方沒什麼火花 其實聊到一半我已經知道自己心裡比較想要的還是第三位 後來我跟第三位就慢慢從朋友變成在一起,目前算是穩定交往,但還是慢慢來 簡單講一下我對這五款的觀察 Tinder 上的女生比較直接,但容易遇到目的明確的,要心臟夠大顆 Bumble 是女生主動所以效率高,但圈子偏外商和都會菁英 SOGA 上認真型的多,年紀也偏大,適合短期內就想結婚的,但壓力會比較大 CMB 真的太慢,要花很多時間培養感情,急的人不要用 Grass 這款比較特別,因為定位戶外運動,配到的女生通常都有運動習慣,聊天比較容易有題目 缺點是配對量比 Tinder 少,第一週我滑很久才有反應,揪團功能我也試過開幾次但有時湊不到人,介面剛開始用也要花點時間摸索 但對我這種平常會運動的人剛好,第一次見面就有現成的活動可以一起做不會尬聊 寫這篇主要是過去兩年在版上看了不少分享受惠很多,想說也分享一下自己這次的經驗 這個年紀其實也不奢求什麼,能找到一個聊得來、生活步調差不多的人就很滿足了
愛心
哈哈
75
37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