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我、我也很討厭

從小因為身體上的一些缺陷,我一直是一個很自卑的人。很多在別人眼裡只是小事,甚至只是玩笑話,我都會不自覺放大,然後一直困在裡面,怎麼都出不來。 後來我慢慢找到一些讓自己「好過一點」的方法——像是吃紙、拔頭髮。這些行為讓我的焦慮暫時下降。家人發現的時候,只覺得我愛亂吃東西、愛亂拔頭髮,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其實已經出問題了。只是我不敢說,因為我知道說了,大概也沒人能理解。 到了國中,這些行為變少了,我以為自己變好了,但其實沒有,我只是學會把情緒壓下來。直到有一天,有同學對我說:「如果我是你,我會去自殺。」那句話剛好被輔導老師聽到,他有開導我幾句,但那句話我卻記到現在,24歲了,還是會一直想起來。 後來我發現,我開始吃粉筆。明知道這很奇怪、甚至很噁心,但只有這樣,我才不會那麼焦慮、那麼難過。 其實也不只這些。從小到大,我一直很清楚,除了我媽以外,家裡其他人好像都不太喜歡我。小時候他們出門玩,很少帶我,我其實也很想去,但就算開口了,也沒有人理我。 長大之後,我也曾經想過談戀愛,想說或許有人陪著會好一點。但我知道自己極度沒有安全感,最後還是選擇放棄,因為我覺得自己可能只會拖累別人。 有一段時間,我沒有再吃粉筆了。但隨著工作壓力越來越大,我變得越來越憂鬱、脾氣暴躁,晚上睡不著,每天回家就是哭。我試著跟朋友說,但他們只覺得我想太多,甚至說我腦袋有問題。 後來我真的撐不住了,去看了身心科。吃藥之後,我確實比較能睡,也沒那麼暴躁。但前幾個禮拜主管找我談話,說我最近不在狀況內,我很坦白地說了我的狀況,說我已經崩潰到不想出門,只想一個人待著。 他卻說,我只是在逃避,說這些都是藉口,說是我自己走不出來,還說大家都有壓力,別人都能走出來為什麼你就不行,也說為什麼只有我這樣。後面我哭了他問我哭什麼,哭能解決問題嗎,他說他有壓力就會去喝酒紓解我也要找到自己釋放壓力的事情做啊,我說那你能給我休個幾天整理我的情緒嗎,他說可以啊,但不要你回來屁話又一堆 我當下真的開始懷疑,是不是我真的有問題。為什麼別人都可以,而我不行? 我活了24年,好像一直被這些情緒困住。有時候真的會想,是不是應該結束了。但我又很怕死。這種「不想活卻又怕死」的感覺,連我自己都覺得可笑。 上個月跟家人出門,我以為自己會好一點,但沒有。姐姐只跟弟弟的女朋友拍照,說她們像姐妹一樣,卻沒有人找我。我其實也想一起,但我說話好像沒人聽。 當我想請人幫我拍照時,他們卻說一個人拍一兩張就好,但她們自己卻可以一直互相拍。我告訴自己沒關係,不要麻煩別人。 騎車的時候也是,大家好像在互相推來推去,沒有人想載我。但我也只能說沒關係。 久了之後,我真的開始覺得,也許我的存在本來就是多餘的。這個世界,好像本來就不屬於我。
愛心
嗚嗚
哈哈
8
1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