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在兒子跟老婆中間

匿名
我跟老婆都年紀40初,有一個國二的兒子,老婆跟她的姐姐感情很好,常常電話聊天,聊生活、聊工作、聊感情。
最近老婆的姐姐(45歲)交了個小10歲的男朋友,姐姐最近常打電話給老婆抱怨這個小男朋友,說他說話方式、做事方式不成熟、處理事情很笨之類的,他們也常常在抱怨閒聊裡頭提到「姐姐的男朋友跟兒子一樣幼稚。」想說這他們閒聊,也沒在兒子前面提過,所以我本來就沒有很在意。
我們一家人也跟姐姐還有她男朋友吃過幾次飯,老婆跟姐姐還真的一起會念小男朋友一些生活瑣事。有時會為他感到...感到辛苦了。
我本來也沒多想什麼,不過最近姐姐跟她男朋友好像又有爭執了,爭執的細節是什麼我不知道,但我跟兒子都聽到老婆跟姐姐在電話上狠很的一起抱怨了小男朋友一頓。
就那麼巧,在他們講完電話之後我們跟兒子為了玩手機的事情有點摩擦在激烈的辯論,這時候老婆對兒子說 你真的跟那個誰誰誰(姐姐的小男朋友)一樣耶!你知道嗎?那個誰誰誰喔,他就是怎樣怎樣,所以喔..
我跟我兒開始傻眼,我兒還給我使眼色(爸爸,媽媽好像哪裡怪怪的?),我這時打斷我老婆,說:這件事完全跟那個誰誰誰沒關吧?
我心裡想說他們是成年人的感情、生活的狀況,我們是家庭、育兒的狀況,一個35歲、我兒15歲未滿所以根本八竿子打不著吧?
而且老婆給我的感覺好像剛剛跟姐姐電話,學到了一套「責備年輕男生的方式」興沖沖的馬上要用在兒子身上試試看。
後來,兒子比我還要激動的跟老婆說,為什麼要像你們罵那個誰誰誰一樣的罵我?是你們跟他吵架又不是我!(其實也不是我老婆跟誰誰誰吵架)
現在,我還在等他們兩個冷靜,希望不要暑假剛開始就全家冷戰...


